校史上的今天

九月

校史上的9月7日

2011年9月7日,学校刘载文、李仁玉两位教师获得第七届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自北京市开展教学名师奖评选与表彰工作以来,学校共有8名教师获此殊荣。


2011年97日,在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党委书记孙尧东、校长谭向勇,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亲切慰问了原北京轻工业学院院长夏德钤教授、离休干部潘忠贵教授和退休干部雷渊超教授,向为高等教育事业奋斗了一辈子的老教师致以节日的祝福和慰问。


2013年97日,学校2013MBA开学典礼在阜成路校区举行。商学院院长王国顺、副院长杨浩雄及MBA教师代表出席了活动。全体2013MBA新生参加了典礼。我校2013年MBA入学新生人数突破一百,并首次招收了海外留学生。


2013年97日晚19时,2013级新生军训结业仪式正式开始。校党委书记孙尧东,副校长李朝鲜,中国人民解放军北京市学生军训办公室主任张培松,承训部队副政委、军训团团长孙建峰以及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军训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各院系负责人在主席台就座。出席仪式的还有学校军训团、营、连负责人、承训部队官兵、2013级全体学生及部分学生家长。结业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军训团总指挥卢思锋主持。


2017年9月7日,学校2017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良乡校区举行。校长孙宝国,副校长谢志华、张耘、贾英民出席开学典礼。学校办公室、研究生院负责人,各学院院长、研工组负责人,研究生辅导员和2017级全体博士、硕士研究生(含留学生)、在校研究生代表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主持。


2017年9月7日,学校在良乡校区举办2017年教师节庆祝活动。校领导谭向勇、孙宝国、张德玉、张耘、郑文红、贾英民、邱晓平出席会议。各学院(部)和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从教三十周年教师代表,优秀教学、科研、党务工作者代表及优秀教职工代表70余人参加庆祝活动。活动由副校长郑文红主持。孙宝国校长致辞。优秀教师代表、经济学院李春兵,从教三十年教师代表、法学院熊英分别发言。学校党委书记谭向勇为从教三十年的教师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2018年9月7日,首都流通业研究基地在阜成路校区召开了开放课题和内设课题专家评审会。来自中国人民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中国贸促会等5位校外专家,基地首席专家、副校长谢志华,科技处处长张晓堂参加了评审会,会议由基地主任、经济学院院长徐丹丹主持。今年开放课题和内设课题主要围绕“超大城市现代流通体系构建研究”“服务雄安新区建设的京津冀流通业协同发展”“疏解空间的合理利用与业态转型升级”等开展研究。经过专家评审,同意对8个开放课题和14个内设课题给予立项。


2019年9月7日,第五届(2019)北京高校数学微课程教学设计竞赛成绩揭晓,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师梁登峰、黄雪源、岳美玲荣获二等奖,并荣获“第五届(2019)全国高校数学微课程教学设计竞赛华北赛区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