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

九月

校史上的9月9日

1988年9月9日,北京轻工业学院召开全体中层干部会,陈士能副部长代表部党组宣布学院领导班子调整决定,任命王义端同志为院长。


2005年9月9日,学校在阜成校区举行庆祝教师节表彰会暨座谈会,党委书记王守法、校长沈愉、党委副书记唐立军出席会议。会议为获得“北京市先进工作者”称号的刘载文、获得“北京市教育创新标兵”称号的葛洪玲以及从事教育工作满30年的陈殿华等10名同志颁发荣誉证书和证章。


200799日,在第23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国家人事部、教育部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了2007年度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北京工商大学会计学院荣获“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称号。


2009年9月9日,学校在阜成路东区礼堂隆重召开2009年庆祝教师节暨表彰先进大会,校领导孙尧东、谭向勇、卢思锋、李朝鲜、王尚忠及教职工代表、全体中层干部、系主任、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2011年99日,学校在良乡校区操场举行2011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军训结业仪式暨教师节表彰大会。典礼上举行了阅兵式、分列式,进行了汇报表演,还表彰了市级获奖教师、学校教学优秀奖获得者及从教30年教职工代表等。


2015年9月9日,学校2015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良乡校区举行。校长孙宝国,副校长谢志华、李朝鲜、张耘、方德英出席开学典礼。学校研究生部主任杨德勇、教务处长魏中龙,各学院院长,研工组负责人,专兼职辅导员及2015级全体博士、硕士研究生(含留学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党委副书记张德玉主持。


2015年9月9日,2015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在良乡校区隆重举行。学校领导谭向勇、孙宝国、张德玉、李朝鲜、张耘、郑文红、董竹娟和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各学院领导出席典礼。场内坐满了来自31个民族的2800余名本科生和来自6个国家的留学生。从教满30年教龄的教师代表和中青年骨干教师代表应邀出席了典礼。典礼由党委副书记张德玉主持。


2015年9月9日,学校在良乡校区举办庆祝2015年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会。校领导谭向勇、孙宝国、张德玉、李朝鲜、张耘、郑文红、董竹娟出席会议。学校从事教育工作满30年的教职工代表、中青年骨干教师代表及各学院(部)院长(主任)参加会议。副校长李朝鲜主持会议。校长孙宝国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受表彰教师表示热烈的祝贺。计信学院付扬老师代表从事教育工作满30年的教师发言,经济学院的倪国华代表中青年骨干教师发言。党委书记谭向勇为受表彰的教师们一一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2018年9月9日,市委教工委、市教委、市教育工会联合举办的北京市师德榜样(先锋)推荐活动中,我校法学院李仁玉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田建华副教授获评北京市师德先锋。


20209月9日,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公布了北京高校师生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建设“双百行动计划”2019年示范、优秀团队项目名单及2020年入选名单,我校电商与物流学院青年教师卢强副教授主持的《京津冀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协同发展中的问题及其影响因素调研》项目和经济学院研究生沈冉主持的《调研民情,服务民生——动批地区疏解腾退再利用调研报告》项目分别获评2019年“双百行动计划”教师组和学生组优秀团队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