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

七月

校史上的7月20日


1984年7月20日,轻工部党组宣布了北京轻工业学院新的领导班子。党委副书记张善梅,主持党委工作,院长夏德钤。

 

2014年7月19至20日,2014年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用友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渤海大学举行,来自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的139所本科院校的代表队入围参加了决赛,我校代表队发挥出色,荣获一等奖。

 

2014年7月20日,我校骨干教师本科教学综合改革培训团赴牛津大学赫特福德学院进行英语教学教法培训。此次派出的牛津大学教师培训团教师均来自外国语学院,共有18名教师。

 

2015年7月17至20日,“第一届电通•创新人才培训营”在中国传媒大学国际交流中心举行。我校艺术与传媒学院广告系7名学生代表凭借“Anggun6智能雨伞”的策划方案,获得了本届创新人才培训营唯一的全场大奖——创新奖。

 

2015年7月20日,我校首届优秀本科生暑期夏令营活动在阜成路校区顺利拉开帷幕。来自全国30余所重点高校的46名优秀学子参加了本届夏令营活动。张耘副校长出席开营仪式并讲话,并向食品学院和商学院分别授营旗。研究生部主任杨德勇简要介绍了报考我校研究生所享受的优惠政策以及我校研究生丰厚的奖、助学金体系。本届夏令营活动将为优秀本科生同学提供学界、业界知名专家学者报告,学业规划讲座,优秀研究生面对面交流,实验室参观,校友企业走访等饕餮大餐。研究生部、科技处、商学院、食品学院领导参加开营仪式。

 

2016年7月14至20日,我校派出排球队、田径队、游泳队参加全国大学生锦标赛。在“内蒙古·响沙湾杯”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沙滩排球锦标赛中,我校女排获普通组第五名,男排获普通组第三名。这是我校沙滩排球队在全国体育团体比赛中获得的最好成绩。在“石狮杯”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中,我校田赛项目实现历史突破,计信学院张丽晶同学获得铁饼女子乙组铜牌;外语学院李坤同学获得女子乙组跳高第七名。在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游泳锦标赛中,我校商学院田兆阳同学在获男子乙组50米自由泳银牌、男子乙组100米自由泳银牌。



2018年7月20日至23日,“不忘初心跟党走,砥砺迈进新时代”党员干部第二期培训班在延安市委党校开班,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贾英民出席并讲话,33名党员干部参加培训。7月21日,培训班在延安市委党校举行开班仪式,贾英民副校长作动员讲话。中共延安市委党校副校长王凤莲致辞。延安大学徐长玉教授作了《延安精神及其时代价值》的专题讲座。学员们探访了凤凰山、杨家岭、枣园、王家坪四大革命旧址;参观了延安革命纪念馆、西北局革命纪念馆和抗日军政大学纪念馆;参观了习近平总书记曾工作生活过七年的延川县文安驿镇梁家河村;前往位于延安新区的“学习书院”参观“中国梦”主题展览。通过参观学习,每一名学员更加强化了学习、服务、创新意识,坚定了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决心和信心。


2018年7月20日至24日,“不忘初心跟党走,砥砺迈进新时代”党员干部第三期培训班在井冈山市委党校开班,学校党委副书记董竹娟出席并讲话,40名党员干部参加培训。7月21日,培训班在井冈山市委党校举行开班仪式。董竹娟副书记作动员讲话。井冈山革命博物馆饶道良研究员作了题为《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的专题报告。学员们先后参观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茨坪革命旧址、大井朱毛旧居、井冈山会师纪念馆等地。7月24日,培训班举行结业仪式,党委组织部长张国龙作培训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