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

九月

校史上的9月18日

 

1958年9月18日,北京轻工业学院正式举行开学典礼。首届学生300多人参加开学典礼,轻工业部部长李烛尘和副部长王新元亲临祝贺。

 

2001年9月18日,市委常委、教工委书记、教委主任徐锡安来校,宣读校领导部份成员变动的决定。根据中共北京市委通知(京文[2001]121号)、市政府通知(京政任[2001]132、133号)、市委教育工委通知(京教工干[2001]40、42号)文件,王守法同志任中共北京工商大学委员会书记;免去林少岩同志中共北京工商大学委员会书记职务。沈愉同志任北京工商大学校长、中共北京工商大学委员会常委;免去苏志平同志北京工商大学校长职务、免去苏志平同志中共北京工商大学委员会常委职务。孙宝国同志任北京工商大学副校长,免去孙宝国同志中共北京工商大学委员会副书记职务。免去李殿富、潘邦金同志中共北京工商大学委员会常委职务,免去李殿富、潘邦金同志北京工商大学副校长职务,并办理退休手续。

 

2002年9月18日,经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批准,学校两项科研项目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化工学院辛秀兰副教授的《负载型纳米杂多盐酸的制备与性质研究》,获资助金额22万元;刘云教授的《跨越洗涤黑区的研究》获资助16万元。

 

 

 2011年9月18日,在瑞典斯德哥尔摩召开的国际采购与供应管理联盟(IFPSM)世界峰会授予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我校商学院教授何明珂一项学术大奖--汉斯· 奥福尔宫采购研究奖(Hans Ovelgönne - Purchasing Research Award),以表彰他对采购与供应管理领域的学术进步所做的突出贡献。

 

2013年9月18日,阜成路校区教三楼内342教室里悬挂着20多个国家的国旗,坐满了不同肤色、说不同语言的“洋学生”,他们是来我校学习深造的留学生。学校为他们举行了由中英双语主持的开学典礼。副校长李朝鲜、北京市教委国际交流与合作处邱晓平处长出席开学典礼,我校海外合作院校代表,学校各部门代表、来华留学生参加了典礼。

 

2015年9月18日,由我校校长孙宝国带领的“食品添加剂绿色生产技术研究创新团队”荣获农业部中华农业科技奖一等奖(等同于科研成果一等奖)。我校获奖的团队成员有孙宝国、李秀婷、曹雁平、宋焕禄、徐宝财、王成涛、郑福平、王静、杨贞耐、张敏、田红玉、谢建春、陈存社、刘玉平、陈海涛、韩富、辛秀兰、廖永红、黄明泉、王凤寰等。

 

2015年9月18日,泰国农业大学执行副校长丽莉•卡维塔(Dr. Lily Kaveeta)一行4人访问我校。李朝鲜副校长在阜成路校区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双方就两校开展学生项目、师资交流,加强两校教师、学生之间的交流互访,以及在学科、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2015年9月18日,学校在阜成路校区综合楼三层报告厅举办“勿忘国耻,圆梦中华”——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报告会。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副馆长罗存康为我校2015级新生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带来“伟大胜利 历史贡献——永远不能忘却的历史”主题讲座。

 

2015年9月18日,学校召开教代会执委会工作会议,讨论审议《北京工商大学章程(征求意见稿)》。张耘副校长主持会议。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施枫、教代会执委会委员参加会议。经表决,会议一致通过了《北京工商大学章程(征求意见稿)》。

 

2015年9月18日,我校校长孙宝国院士主持,曹雁平教授、王静教授参编的《躲不开的食品添加剂——院士、教授告诉你食品添加剂背后的那些事》荣获农业部中华农业科技奖科普奖(等同于科技成果一等奖)。

 

2016年9月18日,2016级本科生军训开训仪式在延庆康庄611学生军训基地隆重举行,2016级所有参训学生参加开训仪式。学校党委书记谭向勇、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军训基地主任段启明、中国人民解放军66188部队副参谋长、军训团团长徐建云、中国人民解放军66188部队连长、军训团参谋长郭慧出席活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部分学院领导、军训指挥部成员、承训部队教官参加活动。开训仪式由军训基地副主任王玉柱主持。张德玉副书记宣布成立2016级学生军训团的决定。学校党委书记谭向勇向军训团团长徐建云授团旗。团长徐建云向各营授营旗。

 

2016年9月18日,“京津冀金融研究联盟”发起成立仪式在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举行。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王传生、北京市金融工作局副局长张幼林为“京津冀金融研究联盟”揭牌,10家高校代表出席揭牌仪式。“京津冀金融研究联盟”成员高校有中国人民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央财经大学、河北大学、北京工商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河北经贸大学、北京联合大学、天津财经大学、河北金融学院等共计10所高校。我校经济学院是发起单位之一,我校金融学科负责人杨德勇教授作为代表出席。来自多所院校的近30名专家、学者参加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