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

六月

校史上的6月1日

2005年6月1日,2005诺贝尔奖获得者北京论坛学校学术交流活动在良乡校区举行。1994年的诺贝尔经济奖获得者、美国科学院院士、普林斯顿大学教授约翰﹒纳什和著名经济学家、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经济学教授埃德蒙﹒菲尔普斯应邀来校,为学校师生做精彩演讲。交流活动由谢志华副校长主持。纳什教授首先开始了题为《关于运用主体分析方法模型化合并过程的三人合作形态搏弈的研究》的演讲,他从内外因两方面入手,从团体、合作和多种可能性的角度,具体说明了三人合作博弈的研究内容、研究策略、运用的参数变量,并展望此类实验型博弈在各科学领域的运用前景。菲尔普斯教授题为《菲尔普斯经济学研究之回顾》的演讲,按照时间顺序为大家介绍了自己的宏观经济研究及其做出的贡献。演讲会上两位大师还受聘成为学校的名誉教授。本次诺贝尔奖获得者北京论坛是亚洲地区首次主办的诺贝尔奖得主最多的高层经济学和经济政策论坛,20多家媒体对活动进行了现场采访和报导。


2011年 6月1日,由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副校长孙宝国教授主编的《躲不开的食品添加剂—院士、教授告诉你食品添加剂背后的那些事》正式出版。该书是为了让中国公众对食品添加剂有系统、全面、科学、准确的认知而编撰的,是一本系统介绍食品添加剂的科普读物。


2012年6月1日—2日,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工作汇报及研讨会。校领导孙尧东、谭向勇、谢志华、李朝鲜、张耘、呼文亮、方德英和各学院(部)院长(主任)、党总支书记、主管教学副院长(主任)、系主任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付志峰应邀出席会议并做报告。会议由李朝鲜副校长主持。


20176月1日至3日,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第九次代表大会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召开。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北京市科协八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及《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实施细则》,选举产生了市科协新一届领导机构,并对科协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进行了表彰。中共北京市委书记蔡奇,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尚勇,北京市政协主席吉林,北京市委副书记景俊海,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艺文,北京市科协名誉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陈佳洱等同志出席了大会开幕式,来自首都各界的科技工作者代表600余人参加了大会。我校孙宝国校长参加了此次大会并当选为市科协第九届委员会副主席。王小艺教授连任市科协九届委员,董银卯教授、杨彪教授作为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20186月1日,学校召开师德建设工作会,专题研究师德建设长效机制贯彻落实自查工作和制定印发加强师德建设相关文件工作。学校党委书记谭向勇出席并主持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董竹娟出席会议。


20186月1日,法学院与北京科宇律师事务所校外实践基地合作共建签约仪式在北京科宇律师事务所举行。学校副校长李朝鲜出席仪式。


2019年6月1日,学校举行2019年“双万计划”一流本科专业遴选评审答辩会,副校长谢志华出席会议。会议来自邀请首都师范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校外专家进行评审。


2019年6月1日至2日,2019年第十届全国大学生阳光体育乒乓球比赛在广西民族大学举行,我校乒乓球队取得了混合团体项目的冠军,创造了我校乒乓球队的历史最好成绩。


2020年6月1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国家社科基金国家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研究专项立项名单公示,我校传媒与设计学院连少英负责的《美国主流媒体对我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报道的话语特征及我国的话语策略研究》项目获批,是北京市属院校中唯一获批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