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

五月

校史上的5月10日

   

2001年510日,第四届“中国北京高新技术产业国际周暨中国北京国际科技博览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学校芦荟系列产品开发及“非放射性夜明材料”等项目到会参展。

 

2012年5月10日至13日,我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任团长,体育与艺术教学部主任顾红任领队,毛作为、于洪、魏静老师任教练员,魏楠等二十名同学组成的北京工商大学田径代表团参加了 “首都高等学校第五十届学生田径运动会”。我校获得男子团体总分第六名,男女团体总分第八名的优异成绩。单项比赛中,共有2人获得第一名,1人获得第二名,6人获得第三名,4人获得一项第四名,7人获得四项第五名,2人获得两项第七名。

 

2013年5月10日,“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评选结果揭晓。我校艺术与传媒学院广设101班刘陈晨、广设111班张权两名同学喜获2012“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

 

2014年5月10日,以“青春北京生态房山”为主题的“2014春季北京国际长走大会”在房山区长沟镇开走,来自首都北京各行各业的代表,社会各界人士共万余人参加了本届长走活动。我校9个学院共计460名志愿者参与此次长走志愿服务活动。

 

2016年5月10日,北京市植物资源研究开发重点实验室在阜成路校区召开了第四届学术委员会委员聘任仪式暨第一次学术委员会。孙宝国校长出席聘任仪式。理学院曹显兵院长致欢迎词。科学技术处康智勇副处长宣布了北京市植物资源研究开发重点实验室第四届学术委员会委员名单。孙宝国校长为北京市植物资源研究开发重点实验室第四届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任证书并讲话。学术委员会召开了本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何聪芬主任汇报实验室建设情况,学术委员会委员审议了《北京市植物资源研究开发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管理办法》。

 

2016年5月10日,荣获2015弹力方程式国际设计锦标赛美国总决赛冠军的美国艺术设计中心学院(ACCD)的leadfinger队长Zach Schlossberg和队员Zach Buchman,以及ACCD中国办事处负责人于澜、于少泽一行来到我校良乡校区,与我校赛代表队“梦之队”及产品设计专业学生切磋技艺,交流经验。


20175月10日,北京教育(高教版)2017年第5期图文并茂地报道了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5月16日中国教育新闻网也以“创新引领教改 创业助力就业——北京工商大学构建金字塔式创新创业教育体系”为题对我校创新创业工作进行报道。


20185月10日,中国教育电视台三套《加油吧考生》栏目对我校招生宣传推介,报道了我校2018年招生政策及保险学专业的特色和优势,以及学校本科教学综合改革及一流本科教育的情况。教务处副处长、招办主任、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施枫、保险学专业负责人宁威参与节目专访,就我校的招生政策进行全面解读,为考生备考报考我校支招。


20185月10日至13日,首都高等学校第56届学生田径运动会在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体育运动委员会主任张德玉出席开幕式,并与由理学院学生组成的学校方阵一同参加了入场式。我校田径队队员参加了乙组比赛,夺得了4金、4银、2铜共10块奖牌,取得了女子乙组团体总分第一名、男女乙组团体总分第三名的好成绩,创造了我校田径队女团春季比赛的最好成绩。


2019年5月10日至19日,学校团委选拔出80名志愿者参与2019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开展为期9天的志愿服务。在本次活动中我校志愿者主要负责后勤保障、证件分拣、嘉年华会场引导以及分会场会务服务。志愿者们工作认真,服务热情,与会领导、国内外嘉宾和相关工作人员对我校本次志愿服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2020年5月10日,2020年企业竞争模拟大赛(高校组&MBA组)结束。我校学生代表队获MBA组荣获特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2名;高校组荣获三等奖2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