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

四月

校史上的4月7日

2003年4月7日,学校防治“非典”(“SARS”)工作领导小组成立。


2009年4月7日,北京市属高校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召开研讨会学校作为四个发言单位之一,参加了此次研讨会。党委书记孙尧东、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德玉围绕学校开展活动的特色做法和经验进行交流汇报


2011年 4月7日,韩中日保险产业研讨会在韩国济州岛举行。会议由韩国保险报承办,中日韩三家保险报举办,参会者有中国、韩国、日本三国保险报记者、保险专家、保险监理官员、保险公司人员,是学界、商界、政界的保险学术聚会。大会主体演讲专家共4人,中国被邀请演讲的学者为北京大学经济学院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主任郑伟教授和我校的王绪瑾教授,王绪瑾教授在会上作了“中国保险市场分析”的演讲。


2013年4月7日,2013年北京高校国防教育协会会员代表大会在首都体育学院召开。会议通报表彰了2012年国防教育先进单位和各单项活动优胜单位及个人,并对2013年高校国防教育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我校与清华大学、北京化工大学等15所高校被评为2012年度北京高校国防教育先进单位。


2014年4月7日,北京市食品添加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2014年度会议在北京召开。我校校长谭向勇教授、副校长孙宝国院士、副校长谢志华教授、我校双聘院士庞国芳研究员、北京化工大学校长谭天伟院士、北京市科委法规处副处长董齐超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研处处长杨有红主持。谢志华副校长宣读了我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学术委员会和管理委员会委员名单,谭向勇校长为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食品学院副院长王成涛教授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13年度工作报告,并提出今后的工作规划。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孙宝国院士做总结发言,提出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今后重点发展领域方向:食品香料香精制造技术、食品添加剂生物制造技术、食品添加剂绿色合成技术、食品添加剂应用技术、食品添加剂安全评价技术等。参加会议的还有中国生物发酵产业协会理事长石维忱教授、中国食品添加剂和配料协会理事长齐庆中教授、江南大学食品学院院长陈卫教授、浙江大学食品学院副院长叶兴乾教授以及我校校办主任王小艺教授、食品学院班子成员、食品添加剂相关学科的骨干教师等。


2014年4月7至9日,为推进我校AACSB认证工作,商学院院长王国顺教授、崔正副教授参加了在新加坡举行的AACSB2014国际会议和年会。本次会议共有来自近60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所高校参加,年会的主题是解决商学院学术创新、参与及影响的思路,讨论认证、可持续发展及建立有效全球合作关系等。


2015年4月7日,英国牛津大学赫特福德学院国际项目负责人卡洛琳•莱斯(Ms.Caroline Rice)一行2人访问我校并进行项目宣讲会。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何明珂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双方对学生长期交流项目和教师交流方面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探讨。会谈前,卡洛琳女士一行前往良乡校区,为我校学生进行了牛津大学赫特福德学院商务英语项目的宣讲会。


2015年4月7日,学校召开北京市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北京食品安全输入性风险监控机制研究”中期汇报会。课题负责人我校党委书记谭向勇教授出席会议。各子课题负责人对各自承担的子课题研究进展、下一步研究计划做了汇报。谭向勇书记在子课题汇报后进行了总结。中国社科院食品药品产业发展与监管研究中心主任张永建研究员、中国农业大学经管学院博士生导师安玉发教授、中国蔬菜流通协会食品安全委员会李伟会长、时国庆副会长等出席会议并先后发言。同日,我校召开了谭向勇书记主持的北京市科协重大调研课题的启动会,对课题研究计划、人员分工进行了部署。


2016年4月7日,商务部经贸政策咨询委员会内贸流通专家组2016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我校召开。经济学院院长徐丹丹主持会议。商务部政研室副主任孙中和与我校副校长谢志华分别致辞。到会的商务部经贸政策咨询委员会内贸流通专家陆续发言。会议围绕内贸流通领域如何贯彻落实“十三五”规划纲要等方面展开热烈研讨。孙中和副主任进行了大会总结。参加会议的有来自商务部、中国商业联合会、国家发改委、中商联中华老字号专业委员会、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中国饭店协会、清华大学、中国社科院、中央财经大学、广东财经大学、浙江工商大学、南京审计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北京工商大学、北京市新发地农产品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专家学者。


2016年4月7日,北京市科委农村科技发展处张平处长一行来我校进行项目洽谈。谢志华副校长出席洽谈会。会议由食品学院徐宝财院长主持。食品学院郑福平副院长介绍了发酵食品生产中危害因子控制、新型食品关键生产技术、绿色食品添加剂关键生产技术三个研究方向,对相关项目进行了详细汇报。双方就项目研究现状、研究内容及研究意义等方面进行了沟通交流,并就下一步工作达成初步共识。


2016年4月7日,英国朴次茅斯大学商学院运行与信息管理系主任马克·徐(Mark Xu),会计与财务管理系主任苏珊·戴维·伊凡(Susan Davey-Evans)访问我校并就双方拟拓展合作项目进行会谈。会谈由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何明珂主持。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于重重就双方在电子商务、信息系统与信息管理等专业的课程对接、学分互认等方面的内容与对方进行了确认;商学院国际项目部主任蒯鹏州就双方在管理科学、物流与供应链管理专业的课程和学分互认方面的内容进行了对接。


2016年4月7至8日,全国科技工作者状况调查站点培训会召开,表彰了2015年度全国科技工作者状况调查优秀调查站点和优秀区域责任部门。我校科协获评“2015年度全国科技工作者状况调查AAA级优秀调查站点”。谭向勇书记、周清杰教授和冯中越教授的《关于加强首都市场食品来源地安全风险监测的建议》和《关于加强消费者食品安全教育的建议》分别荣获2015年度北京市科协系统优秀科技工作者建议一等奖和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