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

四月

校史上的4月8日

  

2005年4月8日,韩国启明大学李镇丽校长一行来校访问。在沈愉校长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李镇丽校长一行参观了良乡校区。沈愉校长与李镇丽校长就两校合作办学事宜签署合作协议。


2014年4月8日,《中国教育报》第6版刊发文章《北京工商大学将信息技术用于本科教学,学生学分少了成绩含金量反而高了—— “云桌面”改变教与学》,报道了我校“‘云桌面’技术改变本科教与学”。


2015年4月8日,学校第十四届体育文化节在良乡校区开幕。活动由体育与艺术教学部、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各学院学生会以及相关体育社团协办,涵盖13项学校整体赛事和多项院系组织的趣味赛事。


2015年3月24日、30日,4月8日、9日,学校在大学生就业之家及阜成路东校区礼堂分别举行了2015年春季大型校园双选会系列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亲临现场指导工作。系列双选活动分4场举办,其中两场分别与北京市人保局和石景山人保局联合举办。此次系列招聘活动共引进参会单位279家,其中国有企事业单位78家,提供岗位6261个,吸引三千余名毕业生前来求职。


2016年4月8日,《科技导报》副社长史永超编审来我校学报交流指导工作,并作了题为《办好中国科技期刊:提高管理水平和自身修养》的报告。《食品科学技术学报》主编孙宝国院士出席报告会并致辞,会议由科技处副处长杨彪教授主持,学报编辑部全体老师参会并进行交流。


2016年4月8日,根据环保部官网显示,我校校友、原环保部总工程师赵英民 (化86届环保专业本科生、89届研究生)已升任环保部副部长。学校校友会已向赵英民致电表示祝贺。


2016年4月8日,我校与天津商业大学、河北经贸大学“经济学学科协同创新联盟”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学术研讨会在阜成路校区召开。我校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孙宝国、副校长李朝鲜,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宏观研究院副院长马晓河,原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部部长米建国,中国区域科学协会理事长、中国人民大学区域与城市经济研究所所长孙久文,河北经贸大学副校长武建奇、金融学院院长王重润、党委书记李春亭,天津商业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刘小军等专家和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三所高校的代表共同签署了“经济学学科协同创新联盟”合作协议。与会专家围绕国家经济发展和京津冀一体化建设等问题进行了主题发言。我校部分职能部门领导和经济学院师生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20174月8日,我校校团委联合中国戏曲学院、北京中医药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外交学院、首都师范大学、首都体育学院和北京农学院团委在团市委、延庆区委的筹备安排下,组织团员青年以“追寻先辈足迹传承红色基因——我们的队伍向太阳”为主题,开展红色文化大课堂教育实践活动。我校和兄弟院校的师生穿军装、走革命路、参观遗址遗迹、听红色故事、吃行军餐、接受爱国主义教育,进行了全程约5.4公里的行军体验,从延庆区大庄科乡霹破石村出发,最后到达了大庄科乡平北红色第一村纪念馆。


20174月8日,2017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成绩揭晓,我校58支参赛队伍获得二等奖(Honorable Mention)17项,成功参赛奖(Successful Participant)41项。  


20174月8日,首届“京津冀高校立丰杯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在我校阜成路校区举行。本次比赛由我校教务处、经济学院和北京益普索市场咨询公司主办,京津冀经济学学科协同创新联盟协办,经济学院统计系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