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

四月

校史上的4月16日

2014年4月16日,“北京工商大学干部宣布大会”在阜成路校区教三楼351召开。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张彤军、教工委常务副书记刘建、教工委干部处处长陈江华出席大会,校领导、中层正职干部参加大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孙尧东主持。张彤军同志宣布了市委、市政府关于郑文红同志任职的决定,并代表市政府向其颁发任命书。


2014年4月16日,意大利马切拉塔大学中国中心主任弗拉瑟斯卡•斯帕格瑞尼(Francesca Spigarelli)一行4人访问我校。李朝鲜副校长在阜成路校区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何明珂与弗拉瑟斯卡主任就两校在学生交流、教师互访、科研合作和欧盟项目等方面的具体合作事项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2014年4月16日,我校与北京市平谷区人民法院共建“法学教育实践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在平谷法院审委会会议厅举行。我校副校长谢志华、平谷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祖鹏出席揭牌仪式。北京市高院政治部副主任、教育培训处处长吴久宏,平谷区政法委政治处主任曹伯利应邀出席。平谷区法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王晓蓉主持会议。祖鹏院长与法/马学院张秀芬院长共同在双方共建“法学教育实践基地”的协议书上签字,并同谢志华副校长共同为“北京市平谷区人民法院与北京工商大学法学教育实践基地”揭牌。参加会议的还有法/马学院党总支书记吕来明、副院长谢安平、平谷法院副院长常旭东、杨连仲、张军、纪检组长周正奎。


2014年4月16日,我校第八届研究生学术节开幕式暨光华讲堂走进北京工商大学活动在阜成路校区举行。校长谭向勇教授、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理事长兼秘书长任晋阳出席活动并讲话。参加本次活动的有研究生部主任兼研工部部长杨德勇、研究生部副主任兼研工部副部长熊慧、外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任金晶,以及各学院辅导员和研究生代表140人。光华讲堂走进北工商的首场报告由国家海洋局政策法规和规划司原司长、高级工程师王殿昌以《增强海洋意识,推进海洋强国建设》为题开讲。


20174月16日,学校第四届“学创杯”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校内选拔赛暨颁奖会在良乡校区举行。教务处处长左敏、文科实践中心主任郭馨梅、杭州贝腾科技有限公司区域经理曾宁到现场观看比赛,并为获奖团队颁奖。来自8个学院的90支队伍共270名同学报名参加比赛,40支队伍进入决赛,最终产生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优秀奖10名。


20184月16日,经济学院与宏源期货有限公司在阜成路校区举行了“关于开展高校人才培育工程活动”的签约仪式。我校副校长张耘、大连商品交易所理事长李正强出席会议。宏源期货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化栋,签约单位相关负责人和经济学院师生100余人出席本次活动。


2020年4月16日,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学院设置调整和中层干部任职集体谈话会。学校党委书记黄先开,校长孙宝国,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欧阳媛出席会议并讲话。有关学院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黄先开书记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