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

七月

校史上的7月1日

  

2009年7月1日,北京工商大学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八十八周年暨表彰先进大会在阜成路校区隆重召开。校党委书记孙尧东,校长谭向勇,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德玉,副校长谢志华、李朝鲜、王尚忠、张耘在主席台就座。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教工党员、离退休党员代表; 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出席大会。大会由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德玉主持。卢思锋副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宣读了表彰决定。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塑料所)党总支部等10个单位被授予“北京工商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石淑艳等25位同志被授予“北京工商大学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刁晶辉等10位同志被授予“北京工商大学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

 

2011年7月1日,北京工商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大会隆重召开。校党委书记孙尧东,校长谭向勇,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德玉,副校长孙宝国、谢志华、李朝鲜、张耘、呼文亮出席大会。北京市教工委联络员毕孔彰应邀出席大会。 党委书记孙尧东发表了题为《祝贺党的伟大生日、继承党的优良传统》的讲话。大会主题共分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主题为“光辉历程”,一段10分钟的视频以高度凝练的方式回顾了中国共产党90年的光辉历程、党的发展历史上的关键事件及党带领人民群众取得的丰功伟绩。第二部分主题为“时代先锋”,表彰先进个人和基层党组织。第三部分是主题为“继往开来”的文艺演出。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共产党员标兵、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基层组织负责人,党员代表,骨干教师代表,入党积极分子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离退休领导及教职工代表参加了大会。

 

2014年7月1日,“北京工商大学干部宣布大会”在阜成路校区召开。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闫成、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刘建等出席大会。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以及工会、教代会、学生代表等140余人参加大会。会议由刘建主持。闫成宣布了市委、市政府关于谭向勇任北京工商大学党委书记,免去校长职务;孙尧东因到龄不再担任北京工商大学党委书记职务的决定。

 

2015年7月1日,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4周年,进一步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进一步在全校营造树立典型、表彰先进,创先争优、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经学校评选工作领导小组评审,在全校范围内公示后,党委常委会决定授予食品学院党总支本科生第四党支部等5个基层党组织“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授予周威等29名同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授予吕素香等10名同志“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2016年7月1至2日,学校举办了2016年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理论学习导师、党务干部培训班。党委书记谭向勇出席培训班并做总结讲话,校领导张德玉、邱晓平、董竹娟分别主持三个单元的培训内容。全校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理论学习导师、专职党务干部共170余人参训。市委教育工委组织处处长李丽辉、首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李松林、国际关系学院副校长孙志明、北京工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联合党支部书记李志强、学校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姚洪越、学校食品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书记曹雁平应邀作专题报告。


2017年7月1日,作为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期间重要活动之一,中国食品安全30人论坛——媒体训练营在我校举办。我校副校长张耘、贾英民分别出席开营仪式和闭营仪式。


2017年7月1日,2017中移物联网创客马拉松之OneNet大赛华北分赛区赛落下帷幕,由我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信息工程专业学生和艺传学院产品设计专业学生组建的“能创未来机器人团队”作品“一种基于物联网技术的助老助残机器人助手”以总分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获得华北赛区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