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

十一月

校史上的11月15日

1969年11月15日,商业部军代表正式给国务院业务组呈送报告,明确提出“停办北京商学院”的意见。至1969年底时,北京商学院完全停办。


2006年1115日,海淀区选举委员会公布代表名单,卢思锋同志当选海淀区第十四届人民代表。


2008年11月15日, 参加“08第五届两岸三地先进成型技术与材料加工研讨会”的、包括我国橡塑材料成型加工领域的著名学者郑州大学校长、全国人大代表、全国青联副主席、博导申长雨教授,美国Ohio State University的Allen Yi 教授和台湾中原大学工学院院长、先进成型技术学会创会理事长陈夏宗教授在内的40多位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来到学校材料系(塑料所)进行学术交流。学校李朝鲜副校长会见了来访的专家学者。两岸三地先进成型技术与材料加工研讨会由台湾中原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郑州大学、香港震雄集团等单位联合发起,经教育部批准的年度学术会议。


2011年11月15日,经海淀区选举委员会批准,学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当选为海淀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至此,学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结束。


2012年11月15日,教育部下发了《教育部关于公布第一批教育信息化试点单位名单的通知》(教技函【2012】70号),我校被教育部列为第一批教育信息化试点单位,同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一并成为仅有的三所地处北京的高校之一。


2013年11月15日,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和北京市教委主办的第四届北京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圆满落下帷幕。我校学生艺术团和戏剧社选送的10个节目全部获奖,其中一等奖4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4个。这也是我校学生参加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


《经济日报》2013年11月15日第15版“理论周刊”发表谭向勇校长文章《城镇化要做好县域文章》。文章刊发后,人民网、光明网、求是理论网、中国经济网、中国网、凤凰网、环球网、中国日报网、和讯网、新浪网等多家媒体进行了转载。


2014年11月15日,我校良乡校区二期新建工程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获得北京市环境保护局批复(京环审[2014]445号),原则同意学校按照报告书所列建设项目方案及拟采取的环保措施进行建设。批复项目东至阳光南大街、南至荷园南路、西至揽秀南大街、北至荷园北路,建设教室、实验用房、学生宿舍、校系行政用房、生活福利及附属设施,总建筑面积12.95万平方米(最终规模以规划部门核定意见为准),主要环境影响为废气、污水、生活垃圾及施工期扬尘和噪声等。


2014年11月15至21日,学校对各单位的“平安校园”创建工作进行了督查。督查组由党委书记谭向勇、校长孙宝国任组长,各分管副职校领导任副组长,成员包括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学生处、保卫处、后勤管理处、教育研究中心负责人。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张德玉,副校长张耘、郑文红、方德英分组带队,采取听汇报、看现场、检查迎评支撑材料等方式,共检查了10个学院和21个职能部门三年多以来的工作落实情况。


2017年11月15日,学校第十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阜成路校区召开。北京市学生联合会执行主席张翔宇到会祝贺并致辞,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9年1115日,学校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辅导报告会暨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202011月15日,中国轻工业工业互联网与大数据重点实验室揭牌仪式暨轻工业数字化赋能高端学术论坛在阜成路校区举行,论坛由我校举办,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四川国检检测有限责任公司、联合绿产(北京)生态科学研究院协办。学校副校长郑文红出席会议并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