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

五月

校史上的5月8日

   

2003年5月8日,东校区大学生公寓结构封顶仪式举行。校领导王守法、沈愉等出席了封顶仪式。新建大学生公寓于2003年1月份动工,建筑总面积24002㎡,地上15层,地下2层,是一栋外观为H型的连体式建筑。公寓共建有570间学生宿舍,还有学生活动室,2003年9月份入住。

 

2008年58日,在校党委书记孙尧东、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德玉、副校长孙宝国的陪同下,北京农学院党委书记王慧敏带领校中心理论组成员30多人到文科实践中心进行了参观交流。

 

2008年5811日,首都高校第46届学生田径运动会于在北京林业大学举行,学校副校长、体育运动委员会主任李朝鲜参加开幕式。学校在乙组单项比赛中获三金、二银、一铜和女子总分第四、男子总分第八的成绩,单项分别为研究生部房广霞获一万米、五千米冠军,夏丽婷(营销061)二百米冠军;李靖琦(保险052)获400米第二名、400米栏第三名。

 

2009年5月8日学校在学生生活区南侧施工现场举行了北京工商大学良乡校区二期工程运动场项目开工典礼。该运动场建设项目在二期用地范围内,占地面积4676㎡,主要有:标准沙滩排球场2个、标准篮球场4个及体育健身场地2块,建设工期为2个月。

 

2013年5月8日,为丰富阜成路校区的校园文化生活,满足同学们对学习、生活等方面知识的需求,校团委在阜成路校区开展了知识大讲堂系列活动。我校副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孙宝国教授应邀作了以“躲不开的食品添加剂”为题的讲座。活动受到了广大师生的欢迎,现场座无虚席,掌声不断。

 

2014年5月8日,北京高校数学教育发展研究中心观摩教学课程在阜成路校区举行,理学院院长、北京市教学名师曹显兵教授应邀讲授观摩课。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等部委高校和北京工业大学、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北京物资学院等市属高校的60余名教师和理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中心副主任、北京物资学院副校长许晓革教授全程参加了观摩课。

 

2015年5月6至8日,作为北京高教学会心理咨询研究会的会员单位,我校承办了2015年北京高校心理教师专项培训,来自26所高校的40余位心理工作负责老师参加了培训。

 

2016年5月8日,由中国工程院、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北京交通大学共同主办的“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第25届颁奖大会”在北京交通大学举行。食品学院李秀婷教授荣获“2015年度茅以升科学技术奖——北京青年科技奖”。


2019年5月8日,学校在良乡校区举行2019年大学生征兵暨民兵集训工作启动仪式。西城区武装部政委万晓龙、我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出席活动,学生处处长兼武装部部长吕良、各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征兵专项工作辅导员及100名民兵队员参加活动。吕良宣读了《关于组织开展北京工商大学2019年度民兵连集训并启动大学生征兵工作的决定》。万晓龙政委对今年的征兵及民兵集训工作做出动员部署。


2020年5月8日,市委第四巡视组向北京工商大学党委反馈巡视情况。市委巡视组组长张春秀向校党委书记黄先开传达了蔡奇同志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反馈巡视情况。之后,张春秀代表市委巡视组向校领导班子进行反馈。黄先开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