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

六月

校史上的6月25日

2003年6月25日,经第二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定授予褚建宏等157名毕业研究生硕士学位,授予董竹娟等5名同等学力人员硕士学位。其中5人考取博士研究生,138人顺利就业,就业率为91%。


2007年6月25日“普华永道会计优异奖学金计划”2007年北京地区颁奖典礼在北京财富中心普华永道北京总部隆重举行。学校会计学院053班李潇同学凭借在笔试面试中的优异表现,入选北京地区前八名,最终荣获奖学金计划入围奖。


2008年6月25日,学校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87周年新党员宣誓暨奥运会、残奥会志愿动员大会团市委副书记沈千帆,团市委大学部部长胡九龙,学校党委书记、老山场馆群志愿者督导孙尧东出席大会。1982名来自良乡校区、阜成路校区的全体赛会志愿者、专业礼仪志愿者和城市志愿者、共产党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大会。


2012年6月25日,首都高校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1周年暨创先争优表彰大会在清华大学隆重召开。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赵凤桐出席大会并讲话,副市长洪峰主持会议。我校党委书记孙尧东、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德玉和党委组织部、宣传部负责人、各党总支书记参加大会。我校食品学院应用化学系党支部、商学院财务管理系党支部荣获北京高校2010-2012年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科技处杨有红、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王鲁娜荣获北京高校2010-2012年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2013年6月25日,教育部全国高校学生资助工作专项检查组莅临我校检查指导学生资助工作。专家组成员包括: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秦鲁义、中国人民大学张作宾、北京市学生资助事务管理中心李群、李海月等。检查组重点调研我校学生资助政策贯彻落实情况、困难学生身份认定方法、程序、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发放情况。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及学生处、材机学院、经济学院有关人员参加了调研活动并与专家组成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2015年6月25日,北京工商大学2015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良乡校区文体馆隆重举行。校领导谭向勇、孙宝国、谢志华、李朝鲜、张耘、郑文红、方德英、邱晓平、董竹娟与850余名毕业生共同见证这一难忘的时刻。毕业典礼由党委副书记张德玉主持。学校学术委员会成员、研究生导师代表、相关部门老师和全体2015届研究生和部分毕业生亲友参加了典礼。谢志华副校长宣读了《北京工商大学关于2015届研究生准予毕业及授予学位的决定》。2015年,我校共有824名研究生完成全部课程,学校总计授予855名研究生硕士学位。党委副书记董竹娟宣读了《北京工商大学关于表彰2015届研究生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共有68名优秀研究生被评为校级优秀毕业生,其中29人被推荐为市级优秀毕业生。校长孙宝国院士向圆满完成学业的研究生表示热烈的祝贺。九个学院的研究生毕业生依次上台接受校领导拨正流苏、颁发毕业证书并合影留念。本次毕业典礼上共有来自3个国家的5位留学生获得硕士学位,这是近年来我校首批留学生获得硕士学位。


2015年6月25日,北京工商大学2015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良乡文体馆隆重举行。校领导谭向勇、孙宝国、谢志华、李朝鲜、张耘、郑文红、方德英、邱晓平、董竹娟与近3000名毕业生及各学院领导、任课教师代表、班主任代表、校友代表、学生家长等参加毕业典礼。仪式由党委副书记张德玉主持。李朝鲜副校长宣读了《北京工商大学关于2015届本科生毕业及学士学位授予的决定》。董竹娟副书记宣读《北京工商大学关于表彰2015届本科优秀毕业生的决定》。2015年,我校共有2793名本科生完成全部课程,学校总计授予2682名本科学士学位,学校决定授予150名本科毕业生“北京工商大学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经北京市教育委员会授权批准,授予144名本科毕业生“北京市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来自9个学院的毕业生满怀感恩之心为母校献礼,党委书记谭向勇代表学校接受了礼物。孙宝国校长向圆满完成学业的毕业生们表示热烈的祝贺。身着学位服的校领导、老师们为毕业生一一拨动学位帽上的流苏,写满了喜悦、飞扬着笑声的毕业典礼为四年大学生活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2016年6月12至25日,由党委组织部牵头,学工部、研工部组织全校学生党员开展了民主评议及评优活动,共有1085名本科生党员和907名研究生党员参加评议。全校共评选出14个优秀学生党支部和95名优秀学生党员,全体学生党员民主评议成绩均在合格以上。评选出商学院14、15级工商学生党支部等5个支部为“五佳优秀学生党支部”,计信学院计研152班薛子育等10名党员为“十佳优秀学生党员”。


2016年6月25至26日,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商科专业委员会指导,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办,我校承办的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北京区总决赛在良乡校区文科实践中心举行。


2017年6月25日,学校在阜成路区举办2017年“校园开放日”及高招咨询活动。


2018年6月25日,美国24所高校代表团一行28人访问我校,李朝鲜副校长在良乡校区会见了代表团一行。美国高校代表团一行参观了良乡校区校史馆、图书馆和文科实践中心,并与相关部门的领导和老师进行了交流。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教务处、学生处、商学院、食品学院相关负责人分别向代表团成员介绍了我校国际化发展、本科教学改革、学生管理、商学院建设发展以及食品营养与人类健康高精尖创新中心建设情况和引智项目,双方就感兴趣的领域进行了交流。


2019年6月25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发布了《关于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立项名单的公示》,我校共获批11项2019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在市属院校中位列第二。我校青年项目获批数位居全国38名,较2018年度80名上升了45名,增加56.25%。


2019年6月25日,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公布了2019年工程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在线课程、在线讲座、教辅资源立项建设名单,我校食品与健康学院宋焕禄教授的《食品风味化学与分析》和轻工科学技术学院董黎明副教授负责的《现代环境分析技术》2门课程入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