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

十月

10
Month

开篇语

培英育彦,经时济世。北京工商大学前身之一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干部学校是伴随着新中国诞生建立的。六十多年来,中央商业干部学校、北京制冷专科学校、北京药品器械专科学校、中央商学院、北京商学院、北京轻工业学院、机械工业管理干部学院等院校通过合并,并入成为今天的北京工商大学。在这60多年里,北京工商大学广大师生栉风沐雨、自强不息,书写了一部充满奋斗与追求、光荣与梦想的历史。

 

《校史上的今天》将铭记学校发展之轨迹与成就,与广大师生校友一起既忆往昔,缅怀先贤殚精竭虑、呕心沥血;更励来者,激励后辈薪火相传、再续华章。

10月1

1999年10月1日,学校组织800余名师生参加了庆祝建国50周年游行和联欢晚会活动。


2012年10月1日上午,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3周年之际,由党委副书记卢思锋领队,我校43名师生在天安门广场与首都各界代表一起参加了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活动,深切缅怀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


2017年10月1日至10日,孙宝国校长应邀率团访问了芬兰、瑞士及英国的我校高校国际合作伙伴。


2017年10月10日,《北京市非机动车管理规定(草案送审稿)》专家立法论证会在我校法学院召开。本次专家立法论证会由北京市人大法制办指导、北京市法学会主办、我校法学院承办。来自北京市法学会、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市律师协会、北京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以及我校的专家学者发表了意见。北京市人大法制办向非回应了部分专家学者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北京市法学会副巡视员刘朝茂听取了意见和建议。


201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隆重召开,北京工商大学全体师生多种形式共同庆祝祖国70华诞。9月29日、30日晚,校长孙宝国作为北京市科协副主席,受邀出席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文艺晚会《奋斗吧 中华儿女》和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的新中国成立70周年招待会。10月1日晚,孙宝国校长作为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参加了天安门广场联欢活动。10月1日,校领导黄先开、孙宝国、张德玉和优秀教师代表,应邀参加了盛大的阅兵仪式和群众游行活动。同日,学生处在两校区设置专门教室组织学生集中收看了庆祝大会直播,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在阜成路校区组织留校的来自41个国家的100名留学生集体观看了大会盛况。


2019101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20余万军民以盛大的阅兵仪式和群众游行欢庆共和国70华诞。我校634名党员师生参加了群众游行33“从严治党”方阵,代表全国9000万党员,随“从严治党”方阵昂首走过天安门广场,向祖国送上最诚挚的祝福,接受祖国和人民的检阅。


10月2

 

2006年10月2日,学校2006级学生集中军训结束,汇报典礼在大兴北京高校军训基地举行,校领导沈愉、卢思锋、李朝鲜,学校有关单位及院系负责人和承训部队领导、军训团领导出席了典礼。2006级学生于9月21日离校赴基地,开始了为期两周的军训。军训期间,校领导王守法、卢思锋、李朝鲜、陈殿华等两次前往训练基地看望军训师生。



10月3

1999年10月3日至16日,10月5日—21日,学校98级和99级本科生军训分别在38军防化团和昌平军训基地举行,参加军训学生共计2800余人。


2010年10月3日上午,第二届21世纪世界百所著名大学法学院院长论坛暨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成立六十周年庆祝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法学院院长李仁玉教授应邀参加会议。



10月4

          1969年10月,林彪以中央名义发出紧急疏散通知。北京轻工业学院全体师生按文件临时紧急疏散到河北省固安县轻工业部“五七”干校及附近农村。

 

    2006年10月,学校“十一五”时期发展规划已编制完成,规划明确提出了学校到2010年的发展目标,主要任务和保障措施等。

10月5

 

1982年10月5日,中共机械部党组下发(82)机党字第82号“关于管理干部学院成立临时党委的通知”。同意成立机械工业管理干部学院临时党委,由刘宝恩、刘保勤、张永德、黄祖华、赵晓茂五位同志组成。刘宝恩同志任书记,刘保勤同志任副书记。



10月6

   

2002年10月6日,市教委主任耿学超来校检查节假期间安全稳定工作,校领导沈愉、王仲德及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10月7


2008年107日,学校奥运庆功大联欢和奥运筹办与赛时保障总结表彰大会暨颁奖典礼在良乡校区文体馆举行。老山自行车场馆群主任王宣庆,奥运村住宿服务团队常务副总经理、北京市教委委员孙善学,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副部长张巨明,团市委副书记胡九龙应邀出席大会,校领导谭向勇、卢思峰、孙宝国、李朝鲜,各院系部主要负责人、受表彰单位代表、受表彰个人及学校近3000名奥运志愿者、服务生参加典礼。奥运冠军杨杨、仲满、平亚丽也来到典礼现场,并与校领导一同为获奥运服务优秀团队、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颁发奖牌和证书。



10月8

        

2007年108日上午11时,学校近3000名参训学生全部安全抵达大兴高校学生军训基地,开了2007级新生军训的序幕。

 

2013年108日,学校校友会在著名校友企业彤程集团北京创展科技有限公司举行北京工商大学“卓越校友沙龙会所(第2号)”挂牌仪式,学校校长、校友会会长谭向勇到会,仪式由学校党委副书记、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卢思锋主持。彤程集团董事长张宁校友(原北京轻工业学院化工系1993级学生)、部分校友代表和学校有关方面负责人出席仪式表示祝贺。

 

2014年10月8日,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公布了2015年度首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课题中标结果,我校有7项课题中标。其中重点课题1项;一般课题1项;支持课题5项。

 

2016年10月8日,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公布了2017年度首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课题中标结果,我校多项课题中标。其中,我校以张德玉副书记为负责人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应对高校宗教渗透的机制研究》获得支持,成为2017年度获批的十项重点课题之一;一般课题我校3项中标;支持课题5个项目获得立项支持。


2018年10月8日至19日,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创作的《百家讲坛》特别节目《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在央视综合频道晚间播出。我校艺术与传媒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师生参与录制的第八集《腹有诗书气自华》于10月15日20:00播出;第十一集《咬定青山不放松》于10月18日播出。


2019108日,2019级致知学堂第一讲在良乡校区拉开帷幕,校长孙宝国院士为同学们作了题为“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使命”的专题讲座。




10月9

    

2004年10月9日,北京工商大学嘉华学院2004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通州嘉华校区举行。市教委副主任张国华,校领导王守法、沈愉、孙宝国、李朝鲜以及合作方北京佳成远景投资有限公司总裁李艾伦,通州区教委、宋庄镇党委、嘉华学院的有关领导和全体师生参加了大会。会上,张国华副主任和沈愉校长为北京工商大学嘉华学院揭牌。嘉华学院下设五个系五个本科专业,2004年首次招生已列入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招生计划。

 

2006年109日,瑞典皇家科学院诺贝尔奖委员会宣布将2006年诺贝尔经济学奖授予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经济学家埃德蒙·菲尔普斯(Edmund SPhelps),以表彰他对宏观经济政策中跨时贸易所作的研究。埃德蒙·菲尔普斯教授曾于20056月访问学校并被聘为名誉教授。

 

2007年109日,副校长谢志华在阜成路校区主持召开了申博和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

 

2011年109日,第十二届北京青年学术演讲比赛决赛在中国科学院国家科学图书馆举行。北京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夏强出席比赛现场。来自各学会、各区县科协、各基层组织的18位选手参加了本次决赛。我校科协推荐的刘红艳老师演讲的《脑语言功能及言语障碍》脱颖而出,以决赛第二名的优异成绩获第十二届北京青年学术演讲比赛二等奖,这也是众多北京市高校科协中唯一一位进入前六强的选手。

 

2013年109日,以“青春校园,美好生活”为主题的学校第十三届艺术文化节(2013)开幕式暨戏剧专场演出在良乡校区A报告厅举行。体育与艺术教学部、党委宣传部、团委等部门的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团总支书记和学生代表参加开幕式并观看了演出。

 

2015年10月9日,学校纪委在阜成路校区召开二届三次会议。纪委书记邱晓平主持会议。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中共北京工商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规定(试行)》,确定了学校纪委委员联系相关单位的分工安排,听取了2015年上学期学校相关单位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落实情况和本学期工作计划的汇报。

 

2015年10月5至9日,我校艺传学院教师吕燕茹在美国普渡大学美术馆成功举办访学汇报展,本次展览主题是“有关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数字化展示”。

 

2016年10月9日,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第四届教代会执委会、工会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学校纪委书记邱晓平、副校长郑文红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教代会执委会委员、工会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会议决定,纪委书记邱晓平同志不再担任北京工商大学第四届教代会执委会委员、主席职务以及工会委员会委员、主席职务;替补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郑文红同志为教代会执委会委员、工会委员会委员。经学校党委常委会推荐,报北京市总工会党组同意,全体教代会执委会委员、工会委员会委员投票选举郑文红同志为北京工商大学第四届教代会执委会主席、工会委员会主席。


201910月9日,学校2019下半年“校园双选招聘季”系列活动首场大型双选会在阜成路校区举行。学校副校长郑文红到场指导工作。


202010月9日,中国轻工业酿酒分子工程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京召开。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江南大学陈坚院士、副主任北京工商大学校长孙宝国院士,委员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宋书玉等部分成员40余人次参加了本次会议。孙宝国院士代表学术委员会致欢迎词,并为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黄明泉就实验室情况作了工作汇报。委员们就实验室下阶段发展规划展开了深入研讨,对风味物质数据库、酿酒副产物综合利用及智能酿化造设备关键技术突破等多个方面提出了建议。




 

10月10

   

2005年10月10日,学校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学习动员阶段学习体会交流会在阜成校区举行,学校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王守法,领导小组副组长、纪委书记陈殿华出席,各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组长、党委副书记唐立军主持。

 

2006年1010日,校党委书记王守法、校长沈愉、副校长王尚忠和良乡高教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刘桂华等参加科研楼开工仪式。科研楼5920平方米,工期280天、预计2007年9月交付使用。

 

2014年10月10日,学校党委书记谭向勇与原国家科委顾问、芦荟产业专业委员会顾问谢绍明,共同为我校“全国芦荟产业科技创新示范基地”揭牌。副校长谢志华、科技部农村中心主任兼芦荟产业专业委员会主任贾敬敦等有关领导出席揭牌活动。活动由科技处处长杨有红主持。经过“全国芦荟产业科技创新示范基地”认定专家组的尽职调查、答辩和评审,我校入选首批“全国芦荟产业科技创新示范基地”。校办主任王小艺、科技处副处长孙永波、理学院院长曹显兵、副院长何聪芬,科技部农村中心芦荟委员会相关领导以及师生代表参加了授牌活动。

 

2014年10月10至12日,2014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公开赛圆满落幕,我校学子获得水中机器人项目全局视觉2对2比赛亚军、水中角力季军、水中机器人2D仿真花样游泳特等奖和2D仿真5对5一等奖。

 

2015年10月10日,我校食品学院汪苹教授2008年发表的论文《一株异养硝化-好氧反硝化菌的脱氮性能研究》入选“领跑者5000——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顶尖论文(简称F5000)”,这是我校教师论文首次入选该平台。

 

2016年10月10日,经过一个月的全面试运行,阜成路校区西区12号研究生宿舍楼改造工程通过校内专家组、施工、监理及设计单位组织的四方联合验收。

 

2017年10月10日,中国图书馆学会公布了《中国图书馆学会关于公布2016年全民阅读相关称号的决定》,授予我校图书馆“2016年全民阅读先进单位”称号。


2017年10月10日,《北京市非机动车管理规定(草案送审稿)》专家立法论证会在我校法学院召开。本次专家立法论证会由北京市人大法制办指导、北京市法学会主办、我校法学院承办。


2018年10月10日,学校召开了2019年度青年教师科研启动基金项目评审会,科技处邀请14位校内外专家担任评审委员。会议由科技处处长张晓堂主持。2019年度青年教师科研启动基金项目共申报50项,有21项通过评审,其中科技类8项,社科类13项。


2018年10月10日,居然之家2019“居然遇见你”全国校园招聘启动会暨首场校园宣讲会在我校阜成路校区举办。


2018年10月10日至11日,学校召开2018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候选人答辩会和评审会。学校副校长谢志华出席答辩会并主持评审会。研究生院、图书馆等负责人参加此次活动。10月10日,学校举办研究生国奖候选人答辩会,参加答辩会的老师评委60人,学生评委包括研究生和本科生200人。54名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答辩候选人进行了PPT展示。今年我校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名额共47名,其中博士1名,硕士46名。10月11日,学校组织召开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校评审会,评委投票确定最终2018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推荐名单并公示。


202010月10日,由中国工程院主办,中国工程院环境与轻纺工程学部、北京工商大学和中国轻工业酿酒分子工程重点实验室承办,上海交通大学协办的“第313场中国工程科技论坛—中国传统食品发展战略论坛”在京召开。大会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工商大学校长孙宝国教授和中国工程院二局局长徐进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202010月10日至11日,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主办,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能服务专委会、北京工商大学、北京邮电大学承办的“第六届中国智能技术与大数据会议”在学校阜成路校区召开。学校党委书记黄先开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校长孙宝国院士看望了与会专家。来自国内人工智能领域研究机构、高等院校的专家和代表100余人参会。



10月11

2006年101113日,应学校要求市教委组织专家组对学校进行了为期三天的教育教学水平预评估。


2011年10月11日,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第五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来自中国科协、民政部、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等相关部门的领导出席了开幕式。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副校长孙宝国教授在大会上当选为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第五届理事会副会长。


2012年1011日,“北京市模范教工之家”验收汇报会于9时在阜成路校区教工之家隆重召开,会议由北京市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刘欢主持。验收组专家一致同意学校通过验收,荣获“北京市模范职工之家”荣誉称号,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张德玉从北京市教育工会主席史利国手中接过金灿灿的“北京市模范职工之家”奖牌。


2013年1011日,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推进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座谈会。校外专家、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王祥武主任应邀前来指导。谢志华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6年10月11日,校长孙宝国院士在良乡校区以《应用化学——与生活关系最密切的科学》为主题,为食品学院应用化学学生做专业领航第一讲。食品学院领导、应用化学专业15名教师与应用化学专业100余位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2017年10月11日,学校2017年心理素质教育宣传月开幕式暨素质拓展馆重启揭幕式在良乡校区心理素质拓展馆前举行。


2017年10月11日,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在阜成路校区开展《实践论》《矛盾论》专题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谭向勇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袁雷作《实践论》《矛盾论》专题辅导报告。谭向勇书记作总结讲话。


2017年10月1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首期“问道玉渊潭”高端学术论坛,邀请教育部长江学者、中国人民大学刘建军教授作《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学术研究和论文写作的几个问题》的专题讲座。


2017年10月11日和12日,学校先后召开2017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候选人答辩会,以及2017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和“双百奖学金”校评审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出席答辩会担任评委,参加评审会并讲话。研究生院(研工部)、科技处、团委、图书馆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领导和导师代表参加评审会议。10月11日,学校首次举办研究生国奖候选人答辩会,50名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答辩候选人进行了ppt展示,评委投票产生46名研究生国奖获得者(老生)。10月12日,校评审领导小组成员投票产生2名新生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人选,讨论通过了2017年研究生“双百奖学金”推荐名单。


201910月11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联合发布通知,公布了批准新设的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名单。我校应用经济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获批,这是我校获批的第二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201910月11日,学校召开2019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答辩会,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出席答辩会,科学技术处、研究生院、党委宣传部、校团委负责人以及12个学院的院领导、导师、研究生和本科生310余人组成的评委团现场打分,57名17、18级硕士研究生参加公开答辩。10月16日,学校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领导小组召开评审会,副校长贾英民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主持。领导小组投票产生1名博士研究生、1名硕士新生研究生和44名17、18级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人选并公示。


202010月11日,“第二届中国食品风味科学青年论坛”在京召开。该论坛是“第313场中国工程科技论坛——中国传统食品发展战略论坛”的青年论坛分会场。由中国工程院主办,中国工程院环境与轻纺工程学部、北京工商大学和中国轻工业酿酒分子工程重点实验室承办,上海交通大学协办,共吸引到来自130余家高校、科研院所、知名企业的近400名代表参会。


10月12

2002年1012日,塑料检测中心通过了国家实验室认可委员会的复查验收。


2003年10月12日,2003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在东区礼堂举行,校领导王守法、沈愉、唐立军、孙宝国、谢志华、陈殿华及各院(系、部)党政负责人、辅导员、班主任和03级新生800多人出席大会。


2004年10月12日至15日,2004级本科新生入学报到工作在“紧张、忙碌、安全、有序”中顺利结束。来自全国除港澳台的31个省、市、自治区的3200多名新生聚集新老校区。校领导王守法、沈愉、唐立军、卢思锋、谢志华、李朝鲜等亲临迎新现场指导。北京市教委规划处处长袁博15日前往学校新建成的良乡新校区指导工作。房山区公安、城管、交通、卫生、宣传、等20多部门派出200余人配合学校新生报到工作。


2007年10月12日,学校校友会成立并举行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校长沈愉当选为校友会会长。


2011年10月12日,市委教育工委组织处副处长李丽辉及组织处干部姬云鹏一行到我校调研党员电化教育播放点建设情况。


2011年10月12日,北京市2011年冬季征兵工作动员大会在北京卫戍区礼堂隆重召开,拉开了2011年冬季征兵工作的序幕。我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出席了大会。


2012年1012日,第十三届北京青年学术演讲比赛决赛在中国科学院国家科学图书馆举行。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科协推荐的陈红敏老师演讲的《心理账户及其在生活中的应用》、邹亚莎老师演讲的《从“七出”之条看中国古代婚姻法文化》获第十三届北京青年学术演讲比赛优秀奖,同时,我校科协获第十三届北京青年学术演讲比赛“优秀组织单位”,是唯一获得优秀组织单位的高校科协。


经过商务部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司的审核批准,2013年1012日,由我校经济学院教授洪涛、卢奇承担的北京永外城文化用品市场指数被纳入商务部指数监测体系,并在“商务预报”平台发布。


2015年9月29日至10月12日,第四届中国兰花大会在北京房山兰花文化休闲公园内举办。在14天的兰花大会期间,我校共有25名骨干志愿者、357名普通志愿者参与了大会志愿服务工作,服务人次累计20万人。在兰花大会志愿表彰大会上,房山区副区长刘胜国为我校5名优秀者代表颁奖。


2016年10月12日,学校在良乡校区召开2015-2016学年国家奖学金评审答辩会。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与学生处、教务处、宣传部、研究生部、科技处、校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学院副书记、辅导员出席并参与评审。31名学生参加答辩,近200名学生现场观摩和参与了评审。2015-2016学年我校国家奖学金名额共25名,各学院通过逐级评审程序,差额推荐31名候选人参加最终的评审会。


2017年10月12日,市纪委市监委第八纪检监察室主任孙利清一行3人来到我校,对学校落实市委巡视整改和贯彻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2017年10月12日,上海软科正式发布2017“中国最好学科排名”。根据发布结果,我校共有9个一级学科上榜,其中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进入全国前10%,排名第8(有学科点高校98所);工商管理、应用经济学和统计学等3个一级学科进入全国前25%,工商管理排名第45(304所高校)、应用经济学排名第46(246所高校)、统计学排名第29(139所高校);化学工程与技术、马克思主义理论、理论经济学、新闻传播学以及管理科学与工程等5个一级学科进入全国前50%。


2018年10月12日,由我校王静教授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现代食品加工及粮食收储运技术与装备”重点专项“预制调理食品制造关键技术与新产品研究及新型速冻技术装备开发”项目启动会在北京举办。


2018年10月12日至14日,第四届“分析、几何及其应用”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此次会议由我校理学院数学系举办。来自国内14所高校的专家学者、学生和我校数学系部分师生参加会议。


201910月12日至13日,首都高等学校第11届秋季学生田径运动会在北京警察学院举行,我校获得女子(乙组)团体总分第一名、男子(乙组)团体总分第四名、男女团体总分第二名,单项比赛收获5金4银3铜。女子(乙组)团体实现了三连冠。



10月13

2003年10月13日,学校专门设立的心理素质教育与咨询中心和心理素质教育研究室义务为学生提供心理咨询服务。学校是全国大学生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的发起单位之一,林永和教授任该研究会理事长。


2008年1013日,爱尔兰考克大学校长迈克尔·墨菲教授和考克大学国际部主任露易思•托宾女士来学校良乡校区参观交流、举行报告会。学校校长谭向勇教授、副校长孙宝国教授正式会晤爱尔兰国考克大学校长迈克尔• 墨菲访问团,双方就两校未来的合作进行了深入交谈并达成了广泛共识,两位校长签署了两校合作总协议。谭向勇校长还代表学校向考克大学迈克尔 墨菲校长颁发了名誉教授聘书。副校长孙宝国教授为来宾主持报告会。会后访问团在外办负责人的陪同下参加了学校新校区。


2010年10月13日,学校聘任中国工程院庞国芳院士为学校“双聘院士”。


2014年10月13日,由我校、中国食品业诚信联盟、中华粮网和经济管理出版社主办,中国食品(农产品)安全电子商务研究院、龙宝溯源商城——中国安全食品电子商务平台和诚信食品安全网协办的“2014-2015年粮食安全评估高层研讨会”在阜成路校区举行。副校长谢志华教授出席并致辞。会议由中国食品业诚信联盟副主席张传林主持。中国市场学会理事长、国家粮食局原局长高铁生,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秘书长程国强教授,中国食品业诚信联盟副主席张传林、副主席张签名,中国人民大学王志刚教授,中国粮食经济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尚强民主任,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办公厅副主任李振仲博士,湖北省粮食局局长张爱国,我校教授、中国食品(农产品)电子商务研究院院长洪涛,中华粮网总编辑孟凡军,中华粮网易达研究院院长焦善伟,中国合作经济促进中心主任、《粮食咨询决策》主编赵大赒,郑州粮食批发市场资深分析师陈艳军,河北省农业经济商会副会长薛桂芝、秘书长杨建文及多家媒体记者等出席研讨会。洪涛教授发布了《中国粮食安全发展报告2013-2014》。与会人员对该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围绕报告内容进行了研讨。


2018年10月13日,学校2018年新生运动会在良乡校区体育场开幕。副校长方德英出席开幕大会,学校体育运动委员会委员和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出席开幕式。大会由学校办公室主任王小艺主持。


202010月13日,学校召开2020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答辩会。相关职能部门、学院领导、导师、学生等286人组成的评委团现场打分。答辩会分为文科组和工科组两场,工科组候选人23名,文科组候选人37名。60名18、19级硕士研究生候选人依次进行文稿展示。10月15日,学校组织召开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领导小组会议,投票产生2名博士研究生、1名20级硕士研究生新生和46名18、19级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人选并予以公示,公示后按要求上报北京市相关部门。



10月14

  

2009年10月14日,在中共北京市委党校副校长刘阳率领下,以首都医科大学校长吕兆丰为班长,北京市委教育纪工委书记周燕为副班长的北京市第63期区县局级干部进修班学员集体到学校参观考察。校领导孙尧东、谭向勇、张德玉、张耘等陪同参观,并就学校办学定位、人才培养、学科发展、社会服务等各个方面与全体学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2011年10月14日,学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副书记会见了光华大学生发展基金执行理事长边振岳先生,双方就光华大学生发展基金在在我校设立的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光华大学生发展基金“光华树才计划”执行情况和今后的合作意向进行了交流。

 

2011年10月14日公示完毕的2011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评比结果中,我校参赛学生9人获得全国二等奖暨北京赛区一等奖,6人获得北京赛区二等奖,3人获得北京赛区三等奖。

 

2014年10月14至15日,嘉华学院、理学院、食品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分别召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本单位出席学校第二次党代会代表。在党员大会上,各学院党总支书记通报了此次党员大会的筹备情况。按照议程安排,大会先后通过了选举办法、党代表候选人名单、总监票人与监票人名单,宣布了计票人名单,并采取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方式,顺利选举产生了各学院出席学校第二次党代会代表。

 

2014年10月14至16日,学校平安校园创建工作领导小组主要成员在党委副书记卢思锋的带领下,分别对27个职能部门的平安校园创建工作进行了检查,听取各部门创建工作情况的汇报。卢思锋肯定了前一阶段各职能部门平安校园创建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对各部门总结汇报进行了点评。

 

2015年10月14日,研究生院在阜成路校区组织召开“学位与研究生教育项目结题评审会暨研究生院管理工作研讨会”。谢志华副校长参加了会议。会议邀请了中央财经大学副校长赵丽芬、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杨长春,及中国政法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北京工业大学、首都师范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等高校研究生院及规划与学科建设办公室领导,共10位专家。学校7个学位与研究生教育项目通过了专家评审,同意结题。与会专家介绍了本校研究生院管理工作上值得借鉴的经验与特点。研究生院领导及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2016年10月14日,学校2016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双百奖学金”评审会在阜成路校区召开。会议讨论、审议并通过了各学院推荐的2016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推荐的2016年研究生“双百奖学金”名单。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与其他学校评审领导小组成员共计22人出席会议。


2017年10月14日至15日,首都高等学校第9届学生田径运动会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举行。我校田径队参加了乙组的比赛,取得了3金、3银、3铜及女子乙组团体总分第一名、男女乙组团体总分第二名的好成绩。


201910月14日,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活动,学校党委书记黄先开以《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谱写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新篇章》为题讲授专题党课,活动由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主持。


201910月14日至20日,学校团委择优选拔出200名政治坚定、品格优异的志愿者参加2019年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志愿服务,开展为期7天的志愿服务工作。





 

10月15

   

2003年10月15日,“北京大学生就业之家”启用典礼暨2004届高校毕业生资源信息发布会在学校东区举行。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原教育部副部长韦钰,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刘大为,中共北京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朱善潞,市教委主任耿学超,副主任张国华,学校领导王守法、沈愉、卢思锋、倪志恒及各高校、用人单位代表出席典礼。

 

2003年10月15日,主题为“缘起今宵”的“2003年研究生开学典礼暨迎新晚会”在西区多功能厅举行校领导唐立军、卢思锋、孙宝国、李朝鲜和中国政法大学的来宾、有关学院的负责同志及新、老研究生同学出席了典礼,并一起观看了同学们的演出。典礼上,校领导还为14名抗击“非典”时期表现优秀的学生干部和个人颁奖。

 

2004年10月15日至16日,学校15支代表队的30名学生参加由北京市教委主办的北京市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学校3支代表队6人在比赛中获奖,其中:二等奖1项2人、三等奖2项4人;张晓力老师获“优秀组织工作奖”。此次赛事是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北京赛区的比赛,由教育部高教司和信息产业部人事司共同发起举办。北京市39所高校的1000多名学生参加了比赛,共评选一等奖51项、二等奖93项、三等奖126项。

 

2011年10月15日,校工会在阜成路东区操场举办了第五届教工趣味运动会,550余教职工参加。

 

2014年10月15日,党委书记谭向勇出席食品科学与工程系“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教改以及食品添加剂课程教改情况汇报”主题沙龙活动。食品学院院长徐宝财、党总支书记何猛、食品科学与工程系系主任李秀婷及食品系全体教师参加了沙龙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曹雁平主持。谭向勇书记认真听取了老师们的发言,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他强调了食品学科建设的必要性与重要性,围绕食品学科专业布局,指出食品学科未来在食品添加剂、食品加工,尤其是大众食品加工以及食品安全检测领域内发展的重要性。

 

2015年10月15日,钟香驹教授的女儿钟捷女士代表家人向档案馆捐赠钟香驹教授的著作、论文、会议资料、手稿、荣誉证书等珍贵档案资料。档案馆举办了捐赠仪式,档案馆馆长杨巧明为钟捷女士颁发了捐赠证书。

 

2016年10月15至16日,首都高等学校2016年气排球比赛在我校良乡校区举行。本次比赛由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排球分会和我校共同承办,来自19所高校的35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我校男女排球队双双获得乙组第三名的好成绩。


2018年10月15日,美国威斯康辛大学帕克赛德分校副校长罗伯特·杜可非(Robert Ducoffe)一行两人访问我校,张耘副校长在阜成路校区会见了代表团一行。


2018年10月15日,由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的第三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北京赛区(高校组)总决赛在中国政法大学举办,法学院17级王雪溪代表学校参赛,作了题为《树立宪法信仰 唱响法治强音》的演讲,荣获北京赛区(高校组)一等奖。


2018年10月15日至19日,由国际标准化组织(ISO)主办、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SAC)委托我校和杭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联合承办的国际标准化组织“流体输送用塑料管材、管件及阀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ISO/TC138)”第28届年会于在杭州召开。来自美国、法国、德国、奥地利、意大利、澳大利亚、日本、韩国、中国等20余个国家的120名代表以及我校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的部分教师参加此次会议。我校副校长谢志华教授出席会议。




 

10月16

2003年10月16日上午,学校200多名03级学生参加了由北京市委、市政府组织在中华世纪坛举行的庆祝我国首次载人飞行成功的大型活动。庆祝活动由北京市代市长王岐山主持。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共北京市委书记刘琪等市领导和首都15所高校及各界数千群众参加了活动。15日晚11时接到活动通知后,学校连夜部署,各部门紧密配合做了充分的准备。


2006年1016日,由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办的志愿奥运名家讲坛在良乡校区学术报告厅开讲。全国政协委员、北京人艺副院长、艾滋病宣传大使、无偿献血和禁毒形象大使濮存昕应邀来校作了第一场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主持报告会,并在报告结束后向濮存昕颁发学校“青年志愿者指导教师”的聘书和纪念品。


2008年1016日,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在《首都教育周刊》试刊号上发表题为《共同奋斗 共享成果----北京工商大学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理念阐释》的文章,阐释了学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理念。《首都教育周刊》为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和北京市教委主办。


2011年10月16日,云南省校友会常务副秘书长宴中回到母校交流校友会工作情况,学校校友会秘书长张晓磊与宴中校友及部分校友进行了工作交流。


2011年10月16日至19日,我校商学院和美国加州州立大学弗雷斯诺分校Sid Craig商学院联合举办的第23届亚太地区国际会计专题研讨会在京举行。来自中国、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英国、新西兰、新加坡等5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多位会计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以及企业界人士出席此次会议。此次会议主题为“透明度、会计责任与全球财务报告问题”。


2013年1016日,欧洲大学国际项目管理主任卢克·克莱恩(Luc Craen)访问我校,李朝鲜副校长在阜成路校区会见了来访人员。


2013年1016日,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国有资产管理协同创新中心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并在会后举行了揭牌仪式。协同创新中心理事单位有关部委、中航工业集团、中石油集团、中粮集团、北京电控、财政部财科所、北京工业大学、首都经贸大学派代表出席会议并参加揭牌仪式。


2013年1016日,我校第十一期团干部培训班、第三期学生干部培训班开学典礼暨“校长与新生班长面对面”活动在良乡校区举办,校长谭向勇为同学们带来别开生面的讲座。


2014年10月16日,北京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在北京市方志馆召开首届北京市年鉴综合质量评比颁奖会。我校参评的《北京工商大学年鉴(2012卷)》荣获“北京年鉴奖”。学校年鉴还被国家图书馆收藏,并获得国家图书馆授予的捐赠证书。


2014年10月16日,教育部公布了第二批“十二五”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国家级规划教材(以下简称第二批“十二五”规划教材)书目。我校《保险学(第五版)》(王绪瑾,高等教育出版社)、《自动控制理论(第4版)》(夏德钤、翁贻方,机械工业出版社)两本教材入选。


2018年10月16日,巴基斯坦空军大学国际处主任易卜拉姆·汉尼弗(Ibraheem Haneef)访问我校。中心主任张晓堂教授在阜成路校区会见了易卜拉姆·汉尼弗主任。


20191016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示了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立项名单,我校共获批3项,其中一般项目2项,优秀博士论文出版项目1项。



10月17

2008年10月17日,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一行17人到天津商业大学、天津科技大学学习交流。天津商业大学党委书记陈学奇、副校长滕建辅同志,天津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李旭炎、副校长张建国同志出面与学校中心组成员在办学指导思想、学科建设、队伍建设、科学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2011年10月17日,海淀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北京工商大学选区选举工作进入提名推荐代表候选人阶段以来,各选民小组积极参与提名推荐,目前已初步完成代表候选人提名推荐工作。选区共提名推荐代表候选人39人。


2011年10月17日下午,李朝鲜副校长在北京香格里拉饭店亲切会见了美国加州州立大学弗雷斯诺校区副校长辛赛亚•特尼恩特•梅岑一行。


2012年10月17日,北京市2012年冬季征兵工作动员部署大会暨2011年冬季征兵工作先进单位表彰大会在北京市卫戍区礼堂召开。我校及北京交通大学、北京化工大学等17所高校被评为北京市2011年度高校征兵工作先进单位。


为迎接《北京普通高等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集中检查,2012年10月17日,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了基层党组织汇报会。党委书记孙尧东、副书记卢思锋分别主持了两个时段的会议,学校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党建督导员及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党务秘书参加了会议。


2012年10月17日,学校第十期团干部培训班、第二期学生干部培训班开学典礼暨“校长与新生面对面”活动在良乡校区举行。来自2012级的各学院本科生团支书、班长、副班长、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学习委员等450名新生代表参加开学典礼,聆听了谭向勇校长的亲切寄语。


2013年10月17日、20日,第十七届“外研社.当当网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华北赛区)总决赛在外交学院(沙河校区)举行。外国语学院111班袁楠、食品学院111班张禄代表我校参加比赛,指导教师外国语学院刘红艳和102班荣莉华带队参加比赛,两位选手不负众望,从80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最终获得华北赛区三等奖的好成绩。


2014年10月17日,学校举办国际高等商学院协会(AACSB)认证培训班。AACSB认证委员会专家评委、台湾辅仁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李天行教授应邀做培训报告。党委书记谭向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培训班由人事处处长张晓堂主持。李天行教授详细阐释了AACSB国际认证的15项认证标准、现场访视重点及其准备工作。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商学院、经济学院和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130名教师和行政人员参加培训。


2015年10月17日,第二届21世纪商业文化论坛在我校阜成路校区举行。原商业部部长、中国商业文化学首倡者胡平,中国商业文化研究会第四届理事会会长穆励,中国商业文化研究会执行会长王作言、庞毅,秘书长高景远,我校商学院院长王国顺教授、刘文纲教授、郭崇义副教授等出席论坛。大连大商天狗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北京首商集团、北京物美商业集团、北京超市发连锁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京客隆商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金和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学术界、媒体界代表二十余人出席了论坛。本次会议由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北京日报社和中国商业文化研究会联合主办,我校商学院承办。会议由庞毅教授主持。本次会议的议题是“电子商务与传统业态的协同创新”。与会企业代表、专家学者就论坛主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原商业部部长胡平作了讲话。


2016年10月17日,中国教育新闻网转发了《北京教育》(高教版)记者对我校校长孙宝国院士进行专访的文章《一流学科建设助力一流本科教育——北京工商大学校长孙宝国院士访谈录》。该文章在《北京教育》(高教版)2016年第10期“一把手访谈”栏目中发表。


2017年10月17日,美国北伊利诺伊大学商学院院长代表刘昶教授一行两人访问我校,李朝鲜副校长在阜成路校区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双方就两校合作协议具体内容进行了商谈,并对两校教师开展交流进行了探讨。


2017年10月17日,2017级新生致知学堂第一讲在良乡校区举办。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孙宝国受邀为同学们作了题为《自觉与成才》的专题报告。校长孙宝国院士从对大一新生军训的感受入手,结合自己在北工商的学习和工作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他的收获和感悟,并给大家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2017年10月17日,由我校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绿色安全型表面活性剂”启动暨实施方案咨询审议会在阜成路校区召开。


2018年10月17日,校团委举办的2018年学生社团嘉年华暨第十七届社团文化节开幕式在良乡校区拉开帷幕。学术实践、文化艺术、体育活动、志愿公益等各大类共计85个注册学生社团共同参与了本次嘉年华活动。


2018年10月17日,学校先后召开食品学院、经济学院、团委、网络中心四个单位的巡察工作动员大会。


2018年10月17日,学校2018年秋季首场校园双选会在阜成路校区开展。75家优质单位到场参会,其中包括24家国有企业及2家事业单位,另有13家校友单位应邀参加了本次双选活动。此次双选会为毕业生提供2306个就业岗位,基本涵盖了学校所有专业,活动当天参会毕业生累计800余人。


2018年10月17日,我校第十二届教职工趣味运动会在阜成路校区举办。学校党委副书记董竹娟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本届趣味运动会项目设置有趣味竞技项目、自由项目和健步121健走活动三个部分。当日到场教职工818人,场外健走活动共1120人参加。


201910月17日,福布斯中国推出了30岁以下精英榜(30 Under 30),选出了600位30岁以下活跃在中国的创业和行业创新者。艺术与传媒学院17级研究生陈雪凭借创业项目光合未来COO(首席运营官)身份入选榜单,成为福布斯精英榜中的一员。


202010月17日,2020年北京工商大学校园师生文艺汇演在良乡校区操场举行。学校领导欧阳媛、张耘、郑文红出席活动。受邀嘉宾、校友代表和在校师生共3000余人现场观看演出,十万余名师生、校友和社会各界宾朋通过云直播同步观看,共贺北工商七十华诞。晚会以“七秩北工商 奋进新时代”为主题,分为“春风化雨七十载”“百花齐放促发展”“匠心筑梦展芳华”“七秩弦歌向未来”四个篇章,展现了北工商七十载弦歌奋进、砥砺前行的发展历程和北工商人在开拓进取中取得的发展成就,表达了对学校未来发展的深情祝福。


202010月17日,北京北方阳光文化慈善基金会北京工商大学捐赠签约仪式在学校阜成路校区举行。党委书记黄先开、校长孙宝国,北方投资集团副总裁吴保德出席捐赠仪式。仪式由副校长郑文红主持。黄先开致辞。吴保德与学校办公室主任祝钧共同签署了《北京北方阳光文化慈善基金会北京工商大学捐赠协议书》。北京北方阳光文化慈善基金会捐赠100万元定向用于支持北京工商大学相关教育活动。吴保德向北京工商大学捐赠支票。孙宝国代表学校接受捐赠,并向吴保德颁发捐赠证书和教育贡献奖。


202010月17日,浙江健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工商大学捐赠仪式在学校阜成路校区举行。党委书记黄先开、校长孙宝国,健盛集团董事长张茂义、健盛集团人力资源总监费天文等出席捐赠仪式。仪式由学校党委副书记董竹娟主持。黄先开致辞。张茂义向北京工商大学捐赠支票。孙宝国代表学校接受捐赠,并向张茂义颁发捐赠证书和杰出校友贡献奖。


202010月17日,我校食品与健康学院与中国食品药品企业质量安全促进会区块链委员会共同主办的中国食品产业高峰论坛在阜成路校区举办。学校校长孙宝国院士,副校长贾英民出席会议。教务处处长曹显兵以及食品与健康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会议。孙宝国校长作为主办方代表致辞。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理事长孟素荷,南京师范大学食品学院院长黄和教授等嘉宾分别为论坛开幕致辞。曹显兵向食品与健康学院学生校外实践基地合作单位授牌。开幕式结束后,来自北京味食源食品有限公司、江南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的专家作主题报告。各与会专家结合自身经验,就产学研问题开展了深刻讨论。



10月18

1999年1018日,东校区新建教工宿舍楼开工。


2001年1018日,市委常委、教工委书记、教委主任徐锡安和市政协副主席陈大白同率北京教育考察团访问了学校的合作伙伴——乌克兰基辅国立工艺与设计大学。代表团专门听取了学校常驻乌克兰基辅国立工艺与设计大学带队教师的工作汇报。


2008年1018日,2008级本科学生军训结训典礼在大兴高校学生军训基地举行。校领导谭向勇、卢思锋、孙宝国、王尚忠出席结训典礼。应邀出席典礼的还有北京市军训办主任张培松大校,北京市教委体美处副处长刘兆武,国防大学战略部大学生军训教研室主任霍凤鸣大校,大兴区武装部政委张耀邦大校,66081部队副参谋长李翔中校,军训团团长庞谊少校,学生家长代表、中央办公厅调研局局长徐宏源。66081承训部队的全体官兵、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教师代表和学生家长代表近3000人参加了结训典礼。


2011年10月18日晚,学校在良乡校区举行2011年校长楼冷餐会系列之三——“优秀学生代表校长楼冷餐会”,冷餐会主题为“祝贺、分享、交流、期许”。50名在学业、科研、文体、社会工作等领域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生代表受邀参加。校领导孙尧东、谭向勇、卢思锋及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冷餐会,学校以这种高雅新颖的形式对取得突出业绩的优秀学生给予肯定和表彰。


2012年1018日,爱尔兰考克大学迈克尔·墨菲(Michael Murphy)校长访问北京工商大学。谭向勇校长、李朝鲜副校长会见了爱尔兰考克大学迈克尔·墨菲(Michael Murphy)校长,双方讨论了共同关心的问题,就两校加强合作问题进行了探讨。


为推动我国芦荟产业健康迅速发展,2013年1018日,由我校理学院承办的“第二届芦荟与健康--创新与发展研讨会暨中国民营科技促进会芦荟产业专业委员会2013年年会”顺利召开。原国家科委顾问、芦荟产业专业委员会顾问谢绍明,全国政协常委、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名誉会长潘蓓蕾,原科技部副部长、中国民营科技促进会名誉会长韩德乾,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协会理事长张景安,科技部农村技术开发中心贾敬敦主任、蒋丹平副主任、钟英秘书长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致辞。我校副校长孙宝国院士、理学院副院长何聪芬教授应邀参会并做报告。


2013年1018日至20日,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tCup公开赛在安徽合肥举行。我校计算计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代表队“蛟龙队”在连晓峰、王立、侯堃老师的带领下荣获三项二等奖、三项三等奖的佳绩。


2014年10月18至19日,首都高等学校第六届秋季学生田径运动会在北京邮电大学举行。我校运动员奋勇拼搏,取得历来参赛最好成绩,荣获7金2铜9块奖牌,取得女子团体总分第一名、男女团体总分第一名的佳绩。


2015年10月17至18日,我校代表队在“外经贸杯”2015未来国际商务英语谈判精英赛中荣获三等奖,10名谈判队员分别选自经济学院、外国语学院、商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学生周珈宇、宋欢荣获“优秀谈判手”称号。


2016年10月18日,学校2016级新生“致知学堂”开讲仪式暨学校第十四期团干部培训班、第六期学生干部培训学校开班活动在良乡校区举行。校长孙宝国院士出席活动并为同学们作了第一场报告,他结合自己学习和工作的经历,以“诚信与成才”为题与同学们分享了他的收获和感悟,并给大家提出了中肯的建议。教务处、学生处、党委宣传部、团委等部门的负责人,部分学院党委副书记和辅导员与近900名大一新生、学生干部参加了活动。


2017年10月18日,首都流通业研究基地在阜成路校区召开了开放课题和内设课题的专家评审会。中央财经大学、中国社科院等5位校外专家,基地首席专家、副校长谢志华教授,基地主任、经济学院院长徐丹丹教授参加了评审会。今年开放课题和内设课题的主题均为“京津冀流通业转型升级或新零售的发展研究”。经过专家评审,同意对8个开放课题和10个内设课题给予立项和资助。


2017年10月18日,学校在良乡校区举办2016-2017年度退伍大学生士兵“戎耀奖学金”评审会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座谈会。“戎耀奖学金”是我校今年首次专门针对退伍大学生设立的特别奖学金,来自6个学院的14名候选对象通过PPT进行了个人展示。12名教师评委和45名学生评委共同投票,7名学生最终入选。在座谈会环节,全体老兵共同学习了南开大学8名入伍学生与习近平总书记互通书信的全文,并结合自己的入伍历程畅谈了学习体会。


201910月18日,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活动,校长孙宝国院士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而奋斗》为题讲授党课。校党委书记黄先开主持活动。校领导张耘、郑文红,中层干部、院长(主任)助理、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理论学习导师及党务工作者参加党课。


202010月18日,北京工商大学建校70周年纪念大会在良乡校区文体馆召开。各界宾朋、广大校友和师生代表1000余人欢聚一堂,15万世界各地校友、社会各界人士通过10大直播平台线上观礼,共襄盛典、同庆华诞。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陈元,北京市副市长卢彦,国务院参事、财政部原副部长朱光耀,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原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齐鸣秋,中国工程院院士庞国芳,中国工程院院士谢剑平,全国政协丝路规划研究中心副理事长蒋志刚,房山区人民政府区长郭延红,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狄涛,北京市教委副主任张洋,市委组织部等各界领导嘉宾莅临大会。原校领导陈仁敏、苏志平、沈愉、孙尧东、谭向勇等出席大会。学校党委书记黄先开、校长孙宝国等校领导出席大会。大会由学校党委书记黄先开主持。50余所高校领导出席大会。北京市房山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吕晨飞,北京市房山区高教园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路鹏出席大会。各级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代表,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各时期校友代表,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在校师生代表等参加大会。党委书记黄先开代表学校致欢迎辞。校长孙宝国院士以《铸七秩辉煌 谱时代新章》为题发表致辞。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陈元在致辞中向北京工商大学建校70周年表示热烈的祝贺。研究生校友代表、本科生校友代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分别发言。首都师范大学校长孟繁华教授代表兄弟院校向走过了70年光辉历程的北京工商大学表示最热烈的祝贺。爱尔兰考克大学代理校长约翰·哈罗兰通过视频向北京工商大学70周年校庆送上来自国外合作院校的祝福。北京市副市长卢彦在致辞中代表市政府向北京工商大学建校70周年表示热烈的祝贺。在全体合唱《北京工商大学校歌》的歌声中,北京工商大学建校70周年纪念大会胜利落幕。


202010月18日,数字经济赋能高质量发展暨北京工商大学70周年校庆高端学术论坛在学校良乡校区召开。中国城镇化促进会常务副主席、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郑新立,国务院参事、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财政部原副部长朱光耀,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蔡昉教授出席论坛。我校副校长贾英民教授主持论坛开幕式。党委书记黄先开教授致辞。校长孙宝国院士为数字经济研究院名誉院长郑新立及荣誉顾问朱光耀和蔡昉颁发聘书。本次论坛分为主旨演讲和主题对话两个环节。郑新立作了题为《数字经济是人类社会第四次产业革命的标志》的主旨演讲。朱光耀作了题为《数字经济的机遇与挑战》的主旨演讲。蔡昉教授以《摒弃“涓流经济学”》为题作了学术报告。论坛齐聚了各界专家学者,共同研讨了数字经济赋能高质量发展的前沿趋势和最新成果,探讨了数字化转型中的理论和实践问题,产生了一批既有理论深度和学术价值、又有政策高度和实践落地路径的研讨成果。来自政界、学界、业界的领导、专家、学者、企业家及北京工商大学师生代表等500余人共同参加了此次论坛。


202010月18日,我校商学院举办 “商科教育的创新与未来”院长论坛,学校副校长张耘出席会议并致开幕辞。来自西安交通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等高校的19位院长和我校商学院领导班子、师生代表160余人参加了会议。19名商科学院的院长分别介绍了各自学院的学科特色和创新实践,并分别从募集优质资源强化师资建设、大力开展创新创业教育、校企合作推进MBA教育、深化多学院合作办学、开展虚拟商务项目研究、强化全球视野深化国际合作、线上线下融合实现数字化教育、开发适合中国经济发展的教材体系、加强通识教育深厚学术底蕴、完善学术评价加强绩效管理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工作探索,分享了商科学院管理的经验。



10月19

2006年10月19日,学校与爱尔兰共和国考克大学在北京签署校际合作协议,爱尔兰商贸部部长迈克尔.埃亨,爱尔兰驻华大使迪克兰.科勒,爱尔兰考克大学常务副校长保尔.吉勒教授一行和北京市教委主任刘利民出席签字仪式。出席仪式的有学校校务委员会主席王守法教授,校长沈愉教授和部分师生代表。


2007年10月19日,北京工商大学2007级本科学生军训结业典礼在大兴高校学生军训基地隆重举行。校长沈愉、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出席典礼。


2011年10月19日下午,2011年北京高校赴英教育管理高级培训团总结会在我校召开。培训团团长、首都医科大学党委书记李明同志主持会议;培训团班长、北京工商大学校长谭向勇致辞并介绍了北京工商大学改革发展情况及进一步发展思路。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刘建、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闫成、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兼干部处处长刘勇出席总结会并讲话。


2011年10月19日,美国普利茅斯州立大学教育健康公共服务学院院长盖尔·米尔斯(Gail Mears)、艺术与科学学院院长辛西娅·瓦斯凯科(Cynthia Vascak)、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川特·伯格斯(Trent E. Boggess)、特别助理乔纳森(Jonathan Higgins)来我校商谈两校国际合作项目事宜。


2012年10月19日,以我校商学院教师为主体的“会计投资者保护”项目组面向社会发布“中国上市公司会计投资者保护指数(AIPI)2012”。来自国有资产监管部门、财政部、审计署以及行业协会(学会)、上市公司、会计师事务所、中介机构的代表出席,并就中国上市公司的投资者保护问题展开讨论。新华社、证券市场周刊、中国证券报、中国经营报、经济参考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新京报、北京电视台等媒体记者,以及在京部分兄弟院校、学术出版单位等共100余人出席。学校副校长、项目组组长谢志华出席并做报告。


2013年10月19日至20日,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的首都高校第五届秋季学生田径运动会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举行,来自首都43所高校的千余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我校首次参赛并取得多项佳绩,荣获丙组男女团体总分第2名、男子团体总分第3名、女子团体总分第4名,个人项目摘得4金、2银、4铜共计10枚奖牌,我校获评“体育道德风尚奖”优秀学校。


2015年10月16至19日,2015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公开赛在贵阳市举行。我校计信学院五支队伍分别获得了助老服务机器人创新挑战赛季军(一等奖),助老服务机器人全能挑战赛、助老服务机器人起居环境管理与服务二等奖,我校团队荣获助老服务机器人项目比赛总季军。


2016年10月19日,学校第十届教职工趣味运动会在阜成路东区操场举办。趣味运动会得到了全体教职工的积极响应,到现场参加比赛和活动的教职工近千人。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副校长方德英和纪委书记邱晓平到现场同大家一起参加了比赛。


2016年10月19日,由我校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食品添加剂与配料绿色制造关键技术研究及开发”启动会在京召开。科技部农村中心星火与信息处于双民处长,食品专项专员戴炳业、张卫华,我校校长孙宝国院士,咨询组专家中国农业大学胡小松教授,项目主持人曹雁平教授以及各课题、子课题主持人和财务人员共计50余人出席了会议。项目主持人曹雁平教授详细介绍了整个项目的情况。各课题和子课题主持人分别就自身的研究内容进行了汇报交流。


2016年10月19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现代食品加工及粮食收储运技术与装备”重点专项“传统酿造食品制造关键技术研究与装备开发”项目启动会在京召开。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星火与信息处于双民处长及项目专员戴炳业老师、项目流动专员张卫华老师,项目牵头单位我校校长孙宝国院士及科技处处长何明珂教授,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院长胡小松教授,北京食品科学研究院院长王守伟教授级高工,中国酒业协会副理事长刘秀华教授级高工,中国调味品协会专家技术委员会秘书长吴鸣教授级高工等项目特邀专家以及项目、课题和子课题的负责人、科研财务助理等80余人参加了会议。该项目由我校食品学院郑福平教授牵头,由国内21家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传统酿造食品领军企业共同承担。


2018年10月19日,2018年中国新三板年度风云榜暨投资者保护指数发布会在京举行,本次发布会由我校商学院和CCTV证券资讯频道联合主办。


2018年10月19日,由我校与湘西州政府合作主办,我校经济学院承办的2016年度湘西州金融学专业高级课程研修班在阜成路校区举行结业典礼。来自湘西州各市县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的40名课程研修班学员完成学业。副校长谢志华和湘西州副州长徐虹出席结业典礼并讲话。湘西州委组织部副部长杜修林,我校研究生院、经济学院负责人、教授代表,湘西民族职业技术学院成教部副主任颜河玲以及研修班部分学员参加了结业典礼。与会领导为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并与学员合影留念。


2018年10月19日,捷克帕尔杜比采大学副校长佳娜·库巴诺娃(Jana Kubanova)一行两人访问我校。张耘副校长在阜成路校区会见了代表团一行。


2018年10月19日至21日,学校开展了2018年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理论学习导师、党务干部集中培训。


201910月19日,学校2019年新生运动会在良乡校区体育场开幕。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10月20

2000年10月20日下午,学校党委召开了北京工商大学校、院(系)处以上领导干部参加的“三讲”教育动员大会。会议由校长苏志平主持,党委书记林少岩代表校党委对落实学校“三讲”教育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作了总体动员,提出了具体要求。


2003年10月20日,良乡新校区图书馆结构封顶。校领导王守法、沈愉、唐立军、卢思锋、孙宝国、陈殿华和房山区政府副区长傅华、中国新兴建设开发总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袁文、良乡高教园区管委会负责人、各施工单位监理单位代表及学校各单位代表、学生代表出席了封顶仪式。良乡新校区图书馆是新校区一期工程单体建筑中面积最大的项目,属标志性建筑。


2008年10月20日至23日,由国际食品科技联盟(IUFoST)和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CIFST)主办的“第十四届世界食品科技大会”在上海召开,学校大会学术委员会委员、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孙宝国教授和20名师生与来自世界近80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名代表(包括境外代表近千人)出席了大会。孙宝国教授主持了《中国风味与现代食品》论坛并作了《中国咸味香精的现状与发展前景》的报告。


2011年10月20日,中国商业经济学会理事会会长、秘书长扩大会议在我校召开。会议由中国商业经济学会会长安惠民主持,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谢志华教授、学会监事长王晋卿教授、副会长应志增教授、学会常务副秘书长王国顺教授等副会长、监事、副秘书长、特邀专家参加了本次会议。


2011年10月20日,教育基金会LotionSPA德育助学奖颁奖仪式在我校举行,5名品德优良、具备社会爱心和环保意识的贫困生获取了各一万元的资助。LotionSPA副总兼人力资源总监吴姗姗女士、电子商务总经理苏芮生先生、植物护肤专家媒介经理杨苹女士、校友会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张晓磊、副秘书长王嘉彦、lotionSPA德育助学奖获奖学生和学生代表300多人参加了仪式。


2013年10月20日,第四届北京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戏剧专场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由我校团委选送、流年尘轩话剧社表演的原创话剧《西子情殇》参加展演。这是我校学生社团首次参加北京市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与各高校同台竞争。


2014年10月20日,美国北伊利诺伊大学副校长瑞•艾登(Ray Alden)一行6人访问我校,与我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商学院、经济学院和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等相关人员就双方合作项目进行商谈。副校长李朝鲜、谢志华分别会见了瑞•艾登副校长一行。北伊利诺伊大学代表团一行分别与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商学院的院领导及相关专业负责人进行会谈,并在阜成路校区和良乡校区为我校MBA项目学生、本科生就双方相关专业的合作项目进行了宣讲。宣讲会后,代表团一行与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就双方合作项目的具体实施和进展情况进行了交流。


2015年10月20日,第十六届北京青年学术演讲比赛决赛在人民大学举行。我校科协推荐的李琴老师演讲的《让λ原形毕露--从π说起》获二等奖,张慧子老师演讲的《中国品牌 世界分享——对中国企业品牌化道路的思考》获比赛优秀奖。


2015年10月20日,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大学物流和供应链学院院长赫米欧那•帕森斯(Dr. Hermione Parsons)一行在中国物流采购联合会教育培训部和国际合作部的陪同下来我校访问交流。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蔡强主持了此次访问交流活动。双方就开拓国际合作项目,加深在特色学科方面的科研合作进行了交流。


2016年10月20至25日,由北京市政府、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电子学会等联合主办的“2016世界机器人大会”在京举行,我校计信学院多支队伍荣获国际水中机器人大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4项。


2017年10月20日至22日,“学创杯”2017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全国总决赛暨全国高校创新创业实践教学研讨会在湖北武汉举行。我校代表队以优异的成绩荣获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2018年10月20日,我校举办第四届贸易强国论坛暨中国流通产业高质量发展高层研讨会。来自商务部、中国商业联合会、香港冯氏集团、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河北大学等40余家政府部门、行业协会、企业、研究机构和高校的专家学者以及我校经济学院师生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2018年10月20日,北京区域经济学会、北京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我校经济学院区域金融工程研究中心、京津冀经济学学科协同创新联盟协办的“京津冀产业发展和中小企业融资论坛”暨区域经济学会2018年学术年会在京举行。我校党委书记谭向勇教授出席会议。北京区域经济学会监事长、中央民族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李曦辉教授主持开幕式。


20191020日,第七届“奥体杯”首都高校三对三篮球挑战赛落下帷幕,我校女子篮球队勇夺冠军,实现了我校女子篮球队成立4年来的首次夺冠。队员胡菁媛获得最佳球员奖,李琪获得优秀球员奖,我校获得最佳组织奖。


201910月20日,中国循环经济协会科技奖颁奖仪式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召开,我校刘玉德教授团队申报的《“无废城市”建设下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及资源化利用》项目以第二完成单位荣获一等奖。



10月21

1960年10月21日,中共商业部党组批准学院成立党委会和院务委员会。由商业部副部长阎顾行兼任北京商学院首任党委书记和院长。


2004年10月21日“金禾杯”第四届中国广告协会学院奖颁奖晚会上,学校学生的七件作品分别获得影视类、营销策划类、平面类的两金五铜奖,26件作品获入围奖。其中,艺术设计00级汪钰等四人的《中国人不打外国嗝》包揽影视类、营销策划类两个金奖。


2005年10月21、22日,学校第三届运动会在良乡校区隆重举行。这是良乡校区投入使用后的第一次运动会。沈愉校长,孙宝国、李朝鲜、王尚忠副校长,唐立军、卢思锋副书记和纪检书记陈殿华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卢思锋副书记主持。本次比赛共计412个田径项目、16个趣味比赛项目,1760余人参加了比赛。


2009年10月21日,以盛典背后的故事为主题,北京工商大学圆满完成首都国庆60周年庆祝活动光荣任务表彰大会在良乡校区文体馆举行。校领导孙尧东、李朝鲜、王尚忠出席了大会。党委副书记卢思锋主持了大会。


2011年10月21日至22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河北省沧州市考察学习。在沧州考察期间,中心组一行先后到东光县、沧州师范学院和沧州渤海新区南大港产业园区进行参观考察。


2013年1021日,学校校友会在恒华集团北京恒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举行北京工商大学“卓越校友沙龙会所(第3号)”挂牌仪式,学校党委书记、校友会副会长孙尧东到会,仪式由学校党委副书记、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卢思锋主持。恒华房地产集团董事长邝小洋校友(原机械管理干部学院92级学生)、部分校友代表和学校有关方面负责人出席仪式表示祝贺。


2013年1021日,受瑞典隆德大学副校长伊娃·韦伯格(Eva Wiberg)的委托,瑞典隆德大学人文与社会学院服务管理系教授贝吉塔·奥尔森(Birgitta Olsson)访问我校,李朝鲜副校长在阜成路校区会见了贝吉塔教授,并签署了《北京工商大学与瑞典隆德大学合作备忘录》和《北京工商大学与瑞典隆德大学学生交换协议》等项目合作协议。


2014年10月21日,学校召开就业质量报告专题研讨会。北京市教委学生处处长沈聪伟、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匡校震以及部分用人单位代表、媒体代表等受邀出席,并发表意见。学生处、宣传部、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及部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卢思锋主持。


2015年10月21日,学校在阜成路校区东区操场举办了第九届教工趣味运动会。趣味运动会得到全体教职工的积极响应,各分工会纷纷组织练习,各学院各部门领导带头,和教职工一起参加项目。


2015年10月21日,科技部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ISTIC)在北京举行了“2015年中国科技论文统计结果”发布会,公布了“2015中国科技核心期刊引证报告”。我校《食品科学技术学报》最终入选“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即“中国科技核心期刊”的阵营。


2016年10月21日,我校校友会、教育基金会分别通过北京市民政局2015年年检,教育基金会获评北京市2015年度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的公益性社会团体。


2017年10月21日,学校2017级新生运动会开幕式在良乡校区体育场举行。


2018年10月21日,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田径分会协办、我校承办的首都高等学校第十届秋季学生田径运动会在我校良乡校区开幕。


2018年10月21日,良乡校区二期新建工程16-02-01地块1#本科生宿舍楼等四项主体结构封顶仪式举行。学校党委书记谭向勇、校长孙宝国、副书记张德玉、副校长张耘,学校相关部门代表、师生代表及参建单位代表等50余人一起参加了封顶仪式。


2018年10月21日,爱尔兰国立考克大学常务副校长约翰·哈罗兰(John O'Halloran)一行五人访问我校。孙宝国校长在阜成路校区会见了代表团一行。


201910月21日,爱尔兰国立考克大学常务副校长约翰·哈罗兰(John O'Halloran)一行四人访问我校。孙宝国校长在阜成路校区会见了代表团一行,会谈由谢志华副校长主持。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食品与健康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负责人与代表团就两校在食品、计算机等领域的合作情况及未来两校的合作方向进行了深入交流。


202010月21日,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中共北京工商大学委员会2020年第六次党建工作(扩大)会议。学校党委书记黄先开,党委副书记董竹娟,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欧阳媛出席会议。各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机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董竹娟副书记主持。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武晶晶对我校今年全面从严治党开展工作进行了工作总结和成果汇报。黄先开对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部署。


202010月21日、28日,学校招生就业处联合北京高校就业指导中心,在阜成路校区和良乡校区分别举办2020下半年“校园双选招聘季”线下系列活动。活动现场各家展位前都排满了前来应聘的毕业生,踊跃投递简历;各单位HR耐心细致地介绍情况、与各位同学进行面谈。两场活动到场参会单位共97家,提供职位539个、对应岗位6131个。



10月22

2004年10月22日,校长沈愉、副校长李朝鲜会见了来校访问的芬兰哈姆理工大学校长Hintsanen Veijo及国际商学院院长Isoviita Antti、国际事务办公室主任Raikkonen Marja一行三人,并就两校合作事宜进行会谈,签署了《合作协议》和《双学位项目协议》。


2014年10月22日,爱尔兰都柏林大学国际部凯瑟琳•安妮•麦克古仁(Catherine Anne McGurren)一行5人和欧洲大学市场部区域负责人莫青云来我校就双方合作项目进行会谈。受学校委托,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何明珂处长与两所学校代表团成员进行了会谈。会谈结束后,两所学校的代表团成员在良乡校区为我校学生进行项目宣讲,向参会学生介绍了学校的总体情况、优势学科、国际交流等内容。


2014年10月22日,后勤部门、经济学院、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选举单位分别召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了本单位出席学校第二次党代会代表。


2015年10月21至22日,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第十二届年会暨第八届中美食品业高层论坛在大连召开。大会颁奖仪式上,我校食品学院王静教授荣获2015年度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科技创新奖——杰出青年奖;食品学院王成涛教授荣获2015年度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科技创新奖-优秀论文一等奖;食品学院曹雁平教授指导的张泽宇、牛悦等学生荣获2015年度李锦记杯学生创新大赛三等奖。


2015年10月22日,我校在阜成路校区举办新媒体建设研讨会,分享新媒体工作中的经验,就新时期高校微信公众平台的建设和管理进行研讨。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出席会议。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毛赟美应邀作报告。学校各单位新媒体平台运营管理人员、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宣传部部长张春萍主持。


2016年10月22日,北京市第二十七届大学生数学竞赛(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北京赛区比赛)在我校举行,这是我校首次作为北京赛区考场的承办高校。来自北京理工大学和我校的254名学生在我校考点参加比赛。


2016年10月22日,我校2016级新生运动会开幕式在良乡校区柏林蓝体育场举行。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副校长李朝鲜、方德英、纪委书记邱晓平与学校体育运动委员成员一同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学生处处长吕素香主持。党委副书记张德玉致开幕词。运动员代表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电信163班肖卓然同学代表全体运动员宣誓。裁判员代表体育与艺术部李鑫楠老师代表全体裁判员宣誓。李朝鲜副校长宣布北京工商大学2016年新生运动会开幕。


2016年10月22日,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经济管理学科组主办,文科实践中心和百智享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首届全国高校经管类实验教学案例大赛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来自广东财经大学、哈尔滨商业大学、厦门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等10多所高校的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和40多所高校的任课教师等70多人出席了会议,我校副校长李朝鲜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此次会议旨在为今年12月即将在武汉大学举办的首届全国高校经管类实验教学案例大赛作准备、宣讲和培训。


2017年10月22日,第二十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北京赛区)在首都师范大学落下帷幕。我校男篮取得了北京市第三名的好成绩,这也是学校男子篮球队建队以来的历史最好成绩。


20191022日,副校长谢志华带队,教务处、法学院负责人等一行9人赴中国政法大学参加两校“双培计划”学生培养签约仪式。



10月23

2008年1023日至25日, 第四届财经类高等学校本科人才培养工作研讨会暨第二届高等财经院校校长论坛在重庆召开。大会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重庆工商大学承办。谭向勇校长和全国近50所财经类高等院校的校长及代表应邀参加了会议。谭校长在校长论坛上做了题为《狠抓科研工作,促进本科教学质量提高》的主题发言。


2011年11月23日,应教务处、材机学院邀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产学合作教席主持人——北京交通大学查建中教授来我校作了题为《全球化经济时代面向职场的专业教育改革战略》的报告。教务处处长张晓堂教授、材机学院院长蔡强教授、书记吕东燕及教师70余人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材机学院副院长项辉宇教授主持。


2011年10月23日消息,九牧林氏古典家具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国水校友向学校校史馆捐赠价值38.5万元的红木家具,这是林国水校友继去年向母校捐赠价值67.6万元家具后的第二次捐赠,至此,林国水校友已向母校捐赠21件家具,价值超百万元。


2011年10月23-25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第70期“双清论坛”在江苏省无锡市召开。本期论坛主题为“食品中组分变化与调控的关键科学问题”。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副校长孙宝国教授及江南大学校长陈坚教授共同担任论坛主席。


2013年1023日,我校第十二届社团文化节在良乡校区生活区广场启动。本届社团文化节以shi爱年,在一起”为主题。“shi”谐音“十二年”,意为“示爱、释爱、拾爱……”本届社团文化节希望各社团凝聚爱心、一起努力,共同展现我校社团的风采魅力。


2015年10月23日,由北京高校技术物资研究会主办、我校国有资产管理处承办的 “新产品、新技术、新方案”(以下简称“三新”)讲座在学校举行。来自京津冀60余所高校技术物资工作人员及天津高校实验室研究会代表和河北高校实验室研究会代表共100余人聆听了讲座。我校副校长张耘出席会议。会议由研究会副理事长、中国地质大学实验室与资产处处长王杰主持。北京视通天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技术总监王娜、中央民族大学舞美灯光设计副教授赵承彤、北京时尚百联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庞大欢、北京康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中心总经理杨坤做讲座。


2016年10月23日,加拿大新布伦斯威克大学副校长助理丹尼尔· 科勒曼(Daniel F. Coleman)教授访问我校。孙宝国校长在阜成路校区会见了来访代表。双方就在高层次人才培养、双方教师共同参与国际科研项目等方面开展更进一步的合作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2018年10月23日,第八届首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在北京会议中心召开。市委书记蔡奇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我校经济学院教授葛红玲荣获“第八届首都民族团结进步先进个人”称号。


201910月23日,爱尔兰都柏林大学商学院招生主管卡罗尔·迪琳(Carole Deering)一行三人访问我校。


202010月23日,“北京工商大学”学习强国号上线。“北京工商大学”学习强国号开设7个栏目:“要闻动态”“党建思政” “科研信息”“深度聚焦”“光影校园”“媒体报道”“在线课堂”。 “北京工商大学”学习强国号将通过图文、音视频等形式,提供具有北工商特色、充满爱党爱国强音的精神食粮。



10月24

2001年1024日,成立新校区建设与开发领导小组。校长沈愉任组长,副校长倪志恒任常务副组长。


2009年10月24日,北京工商大学2009年新生运动会在良乡校区召开。


2011年10月24日,应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的邀请,爱尔兰考克大学何瑞副校长(Trevor Holmes)在为我校教师和研究生作了关于 “Economic Reality in Ireland”(爱尔兰的经济现状)的学术报告。


2012年1024日,北京普通高等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集中检查专家组莅临我校,对五年来学校贯彻落实《基本标准》、开展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情况进行检查。检查组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干部处处长刘勇担任组长,北京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和章,中央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红培,中央戏剧学院党委副书记宋英,北京农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喜军,担任副组长。


2012年1024日,德国凯撒斯劳滕工业大学物理系Schneider教授应邀到我校理学院作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物理系主任陈晓白教授主持,理学院副院长李宝河教授和物理系教师及理学院部分研究生参加会议。


2013年1024日,学生处举办了新一期辅导员论坛,本次论坛是心理健康教育专题,主题为“秋日思语 润泽心田”,旨在“强化基础,凝集队伍、提升水平”。


2013年102428日,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联合各学院及校友会举办两场“青年校友沙龙”,31位杰出校友应邀返校,与2014届本科及研究生毕业生座谈,分享他们的就业历程与职场心得。


2014年10月24日,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北京工商大学数字化教学平台启用大会。副校长李朝鲜、方德英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魏中龙主持。各学院(部)教学副院长(副主任),教务处、网络中心、国有资产管理处、教育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本科教学综合改革示范专业和示范课程负责人,申请参与本科教学优秀奖评选教师参加会议。李朝鲜副校长宣布北京工商大学数字化教学平台正式启用。方德英副校长对数字化教学平台的启用表示祝贺。网络中心主任左敏、教务处副处长张伟分别就数字化教学平台有关管理规定和视频公开课、微课录制的相关安排进行了介绍和说明。


2014年10月24至25日,学校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教工党支部书记培训,就如何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贯彻《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进行培训,并就学校近期几项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会议第一阶段进行的是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培训,市委教育工委组织处处长李丽辉应邀作专题辅导报告。机关党委、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教工党支部书记、党务秘书共100余人参加学习培训活动。培训班由党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董竹娟主持。会议第二阶段进行的是党委理论中心组的学习扩大会议,校领导、学校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及机关党委、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教工党支部书记、党务秘书共100余人参加学习。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张德玉主持。


2016年10月23至24日,全国轻工业科技大会召开,为首批认定的87家“中国轻工业重点实验室”授牌。我校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食品学院和理学院分别被授予“中国轻工业绿色塑料成型技术与质量评价重点实验室”、“中国轻工业清洁生产和资源综合利用重点实验室”和“中国轻工业化妆品重点实验室”牌匾。


2018年10月24日,爱尔兰都柏林大学副校长助理保罗·范宁(Paul Fanning)一行两人访问我校。李朝鲜副校长在阜成路校区会见了代表团一行。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刘影处长与对方就本科双学位学生项目及教师交流和科研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会谈前,保罗·范宁副校长一行前往良乡校区,为我校学生进行了项目说明会。


202010月24日至25日,首都高等学校第十二届秋季学生田径运动会在北京工业大学举行。我校田径队夺得了4金7银共11块奖牌,获得女子乙组团体总分第一名、男女团体总分第二名。女子团体实现了四连冠。



10月25

2008年1025,学校第六届运动会闭幕式在良乡校区田径运动场举行。校领导孙尧东、卢思锋、孙宝国、王尚忠、张耘出席闭幕式。闭幕式由副校长孙宝国主持。


2011年10月25日消息,经过一年的审核评定,德国DIN CERTCO认证机构近日发来通知,我校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国家塑料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北京)再次成为它的续签实验室,试验室认可协议延续至2012年3月。


2012年1025日,匈牙利驻华大使馆一等秘书宋妮雅(SZONJA ANDREA BUSLIG),匈牙利塞格德大学法学院院长绍博(Dr. SZABÓ, Imre)、孔子学院院长辛莉薇(SZENTMÁRTONI, Lívia)法学院副院长卡萨(Dr. KARSAI, Krisztina)、法学院教师卡塔莉博士(Dr.VISONTAI-SZABÓ,Katali)和博卡博士(Dr. BÓKA, János)访问了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何明珂、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秀芬、副院长谢安平、郝琳琳、副书记文四英、国际处全体成员、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访问活动。


2013年1025日,由我校经济学院贸易经济教研室举办的“贸易经济人才培养创新研讨会暨北京市级校外人才培养基地揭牌仪式”在阜成路校区召开。来自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人民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中国地理标志产品商城、中国木材保护工业协会、IBMG国际商业管理集团、北京永外城文化用品市场有限公司、深圳新摩尔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和物美集团的专家聚集一堂,就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及校外人才培养基地建设展开研讨。物美集团人力资源总监许丽娜和魏中龙、周莉共同为北京市级校外人才培养基地揭牌。


2013年1025日,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召开。我校科技处副处长、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副教授钱立军荣获2013年度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青年科技突出贡献奖”,以表彰其在阻燃材料领域的学术研究和新技术产业化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


2013年1025日,2013“红点奖”(Reddot Rot Award)颁奖典礼在新加坡红点设计博物馆隆重举行。艺术与传媒学院11级产品设计专业学生杨启东、郝翰、杨然设计的作品从全球众多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2013红点设计概念奖。此外,我校产品设计专业另有8件作品入围红点奖。


2015年10月25日,第十一届“新道杯”全国大学生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全国总决赛系列比赛落幕。我校学生代表队获沙盘大赛团体三等奖,商学院于浩同学获职场“明日之星”挑战赛一等奖,文科实践中心周付安老师荣获第一届“新道杯”VBSE本科院校骨干教师说课大赛优秀奖,我校还取得了第十二届比赛的承办权。


2017年10月25日,学校第五届创新创业大赛暨学生创业园第四批入驻项目团队招募评审会在良乡校区创业园举行,创业指导专家、知名创业投资人等8人担任专家评审,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就业创业服务部主任刘金毫,我校学生处、校团委、经济学院、就业指导中心、教务处负责人出席会议。此次大赛共有10支创新创业团队进入决赛,学生创业团队在评审会上对创业项目进行了展示。专家们对创业项目进行审查评估,并对创业团队提出了很多的建议。


2017年10月25日,校团委举办2017年学生社团嘉年华活动暨第十六届社团文化节开幕式。学术实践、传统文化、马克思理论、文艺体育、公益服务等各大类社团共计86个注册学生社团共同参与了本次嘉年华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出席活动。


2017年10月25日,我校第十一届教职工趣味运动会在阜成路东区操场举办。本届运动会获得了全体教职工的积极响应,四个部分的项目参与人次达2000余人次,为历次参赛人次最多。学校副校长、工会主席郑文红,副校长方德英到现场同大家一起参加了比赛。


2017年10月25日至26日,爱尔兰都柏林大学副校长德洛丽斯·赖尔登(Dolores O'Riordan)率代表团访问我校。校长孙宝国、副校长贾英民在阜成路校区会见了代表团一行。25日下午,孙宝国校长、贾英民副校长与德洛丽斯·赖尔登副校长一行举行会谈, 双方就具体合作项目和今后两校合作的发展方向进行了讨论。26日上午,我校食品学院相关教授及老师与都柏林大学代表团进行了座谈,双方对食品工程、食品添加剂、食品安全、食品质量检测等研究领域进行了深入的学术探讨。


2018年10月25日,我校商学院与北京百事可乐饮料有限公司举行实习和就业创业基地签约仪式。康师傅控股校企关系总监苏哲民、北京百事可乐饮料厂厂长孟庆凯等企业代表,商学院院长王国顺以及相关代表出席了签约仪式。王国顺与苏哲民签订了校企合作框架协议,并进行了揭牌仪式。


2018年10月25日,北京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携手FESCO来我校举办“‘职’为你来”北京工商大学专场招聘会。


2018年10月25日、26日,11月3日,食品学院分别举办了食品科学与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化学工程与技术三个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及食品工程领域、化学工程领域两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评估专家评审会。校长孙宝国院士,副校长贾英民教授出席会议。


20191025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发布了《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高校思政课研究专项立项名单公示》,共立项151项,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赵春丽副教授负责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网络发声与高校意识形态安全研究》获批。


202010月25日,党委书记黄先开出席我校秋季学期本科生发展对象培训班暨大学生党员骨干求实培训(四期)开班仪式,并以《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为题,为参加培训的党校学员讲党课。黄先开详细介绍了2020年在全国防疫斗争中,我校在党中央、北京市委领导下进行的卓有成效的防疫工作。结合学校事业发展的总体规划,黄先开书记向各位学员分享了社会主义高校办学的初心与使命。



10月26

2004年10月26日,学校在东区礼堂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传达第十三次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部署相关工作。校领导王守法、沈愉、唐立军、卢思锋、孙宝国、李朝鲜、陈殿华出席会议。会议由沈愉校长主持,王守法书记传达曾庆红同志在全国高校党建会的讲话。


2011年10月26 日,2011年暑期社会实践总结表彰大会举行。出席大会的校外嘉宾有团市委大学部副部长佟立成、北京市学生联合会驻会主席吴乐、北京电视台工会主席孟传妍、中青网活动中心主任庞西元、良乡5中校长谭铁峰、房山5中校长马连山、佛子庄中心校副校长马雄英和62319部队长李化鹏上校,学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各实践团成员及学生代表参加大会。


2012年1026日,学生校史文化研究会在良乡校区成立。研究会组织管理归口校团委,业务工作挂靠档案馆,将开展校史文化宣传、理论与实践研究、校史资料的收集整理和保护以及名人档案建设等各项工作。档案馆馆长张晓磊、校团委书记吕良、档案馆副馆长张斌参加了成立会议。


2013年1026日,2013级新生运动会在良乡校区拉开帷幕。党委副书记、体育运动委员会主任卢思锋、副校长李朝鲜出席活动。学校体育运动委员会成员、全体2013级新生参加运动会。


2015年10月26日,拉脱维亚里加理工大学副校长伊格斯•狄潘思(Igors Tipans)一行2人来我校访问。李朝鲜副校长在阜成路校区会见了来访代表团一行。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何明珂就两校在开展中欧专项奖学金项目、学生交流项目、教师科研项目等方面的具体内容与代表团一行进行了对接。会谈后,代表团一行在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刘影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的国际公寓。


2015年10月26日,法国高等对外贸易学院校长卡伯•杰洛米(M.CABY Jerome)一行来我校访问。李朝鲜副校长在阜成路校区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双方就相关专业的研究生交流项目等的具体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


2016年10月26日,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公布了2016年度中国高校杰出•百佳•优秀科技期刊获奖名单。我校《食品科学技术学报》荣获2016年“中国高校优秀科技期刊”奖项。


2016年10月26日,学校2016年秋季学期本科生四六级考试优秀学生和数学竞赛获奖学生表彰大会在良乡校区召开。校长孙宝国、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出席活动。800余名师生参加了表彰会,活动由副校长李朝鲜主持。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宣读了《北京工商大学关于表彰2016年6月份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优异学生及2016年春校内数学竞赛获奖学生的决定》,副校长李朝鲜宣读了获奖学生名单。此次学校共表彰121名学生,32人荣获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优异学生表彰;89人在校内数学竞赛中获奖,其中一等奖15人,二等奖23人,三等奖51人。获奖学生分别上台领奖并与颁奖的领导、老师合影留念。孙宝国校长作总结讲话,代表学校向获奖学生表示衷心祝贺。


2017年10月26日至11月10日,为迎接《北京普通高等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入校集中检查,学校党委组成4个检查组,分别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董竹娟,党委常委王小艺、纪委副书记郑喜姣带队对各基层单位党组织、相关职能部门进行第二轮全面检查。各基层单位党组织书记结合《基本标准》指标体系进行了工作汇报。检查组针对存在的问题与各基层单位党组织班子成员进行了充分交流和意见反馈。


20191026日,商学院召开投资者保护论坛暨2019年投资者保护指数发布会,连续第十次发布中国上市公司投资者保护指数。



10月27

1999年1027日至28日,北京工商大学首届新生田径运动会在东校区操场举行。最终管理系、会计系和机械工程系分获团体总分123等奖。


2006年1027日,学校“宏鹭升助学金”签约暨颁发仪式在良乡校区举行。校长沈愉,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北京宏鹭升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伯军、总经理林伟出席了仪式。根据公司与学校协定,自200610月起、五年内宏鹭升公司将每年无偿出资20万,在经济学院设“宏鹭升助学金”。首届择优评定的“宏鹭升助学金”受助学生共计260人。


2007年1027日,北京工商大学第五届运动会开幕式在良乡校区隆重举行。校领导孙尧东、卢思锋、孙宝国、李朝鲜、张耘、李莉萍出席了开幕式,大会主席团成员魏中龙、刁晶辉、董竹娟、韩宝龙也在主席台就坐。党委副书记卢思锋主持开幕式。


2011年10月27日至29日,由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宣教处、北京高教学会心理咨询研究会主办,北京工商大学心理素质教育中心承办的“个案心理咨询中潜意识的洞察及咨询”培训在我校举办。


2012年1027日,学校第二届校友代表大会在阜成路校区隆重召开。校友、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学校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首任会长、学校原校长沈愉,北京市教委人事处副处长郭宏伟,校领导孙尧东、谭向勇、卢思锋、张德玉、孙宝国、谢志华、李朝鲜、方德英等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来自北京地区和全国各地的160余名校友代表参加会议。大会由党委副书记、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卢思锋主持。


2012年1027日,魏晓寰艺术文化研究交流中心暨北京工商大学MBA艺术体验中心揭牌仪式举行。张耘副校长出席仪式并讲话。原中国驻奥地利大使庐永华、原中国驻奥地利文化参赞贾建新、通州区文委主任孙敦秀、北京工业大学人文社会学院副院长傅德根、北京现代管理学校副校长刘兆新、通州区漷县镇镇长郭俊成及相关镇委、村委领导出席了本次揭牌仪式。


2013年102728日,第七届本田中国节能车竞技大赛在广州开幕,来自全国各大高校、汽车媒体以及Honda在华关联企业的将近150支车队分别参加了节能车燃油组、电动车组的激烈角逐。我校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郭克友老师指导、9名学生组成的“抠门狼”团队以16.194km/h荣获电动组全国第8名,在高校参赛队中与北京理工大学并列第3名。


2014年10月27日,爱尔兰考克大学副校长罗南•邓若衡(Rónán Ó'Dubhghaill)一行3人访问我校。李朝鲜副校长在阜成路校区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何明珂、理学院院长曹显兵、食品学院院长徐宝财就双方合作办学项目在具体实施中的相关问题与代表团成员进行了交流。


2018年10月27日,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美容专业委员会主办的“2018中医养生美容国际高峰论坛”在山西太原举行。我校理学院董银卯教授、孟宏教授应邀参加会议。孟宏受邀在论坛上作关于“皮肤本态与化妆品设计”的主旨演讲报告,并被评为中医养生美容创新优秀人物。董银卯和孟宏分别当选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中药养颜产业分会第一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和中医药信息研究会中药外治分会副会长。


201910月27日,我校环境工程专业成立四十周年庆祝大会暨环境发展高端论坛在阜成路东区礼堂召开。



10月28

2009年10月28日,校友企业北京居然之家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向北京工商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签约仪式在良乡校区行政楼举行,居然之家集团一次性捐赠一百万元人民币设立“居然之家励学金”,谭向勇校长出席签约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北京工商大学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卢思锋与北京居然之家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汪林朋代表双方在合同文本上签字,副校长、北京工商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谢志华主持仪式,居然之家人力资源部、办公室和学校校办、校庆办负责同志参加了签约仪式。


2011年10月28日,北京市妇联举办了“责任增添美丽,和谐赢得未来--女性职业发展与挑战应对”专题座谈会,各区县妇联、市妇联研究机构专家、市妇联各女性团体以及各高校参与本次活动的代表参加此次会议,校工会副主席、我校女教授协会会长郭馨梅带领本此论文提交者参加会议。


2012年10月28日是良乡高教园区奠基10周年纪念日。房山区委、区政府创新形式举行高教园区建设10周年庆祝活动。在一个小时的座谈会上,通过市区领导讲话、驻区院校领导发言和播放录像片,回顾了高教园区决策、建设过程,畅想未来发展前景。学校领导孙尧东、谭向勇、卢思锋、谢志华,老校长沈愉应邀出席庆祝活动。孙尧东代表学校在座谈会发了言。


2013年1028日,澳洲会计师公会与我校商学院举行了澳洲会计师公会认证授牌仪式。澳洲会计师公会北京办事处首席代表Jenny Wang女士、业务拓展主任Jill Liang女士、商学院副院长毛新述、党总支副书记褚才宽出席仪式。经过澳洲会计师公会近一年的评估和认证,我校会计学和财务管理专业课程获得澳洲会计师公会认证。


2015年10月28日,学校2015秋季首场大型双选会于在大学生就业之家举行,80多家京内外优质单位前来招聘,吸引近2000名毕业生参会。本次参会的80余家用人单位行业分布相对平均,提供岗位3196个。


2015年10月28日,由学生处心理中心主办、商学院承办的2015级心理健康运动会暨心理健康宣传月启动仪式在良乡校区举行。各学院辅导员带队,参赛班级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活动。学生处吕素香处长、心理中心刘立新主任以及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樊江涛出席启动式。


2015年10月28日,由北京日化协会主办、我校中国化妆品研究中心协办、北京耐确生化技术研究所承办的第六届中国化妆品科技大讲堂在我校阜成路校区举行。活动围绕“新法规环境下,如何合理添加功效原料及功效性化妆品的研发趋势”的主题进行了深层次的讲解分析和互动探讨。来自化妆品行业的研发、生产、法务、管理等领域,以及我校化妆品科学与技术专业的本科生和研究生等238人参加活动。


2016年10月28至29日,学校召开建设一流本科教学研讨会。副校长李朝鲜出席会议,各教学单位负责人、各系(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教学秘书、有关职能部门和教辅单位负责人等9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左敏主持。李朝鲜副校长就学校建设一流本科教育作专题报告。各教学单位就落实学校“369”人才培养目标的相关工作进行了汇报。参会人员就创建一流本科教育进行座谈。教务处处长左敏针对本次会议主题,就“十三五”期间创建学校一流本科教育和一流专业的重点工作进行了说明。


2016年10月28日至30日,由中国畜产品加工研究会主办,我校与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等7家单位共同承办的第六届中国乳业科技大会在北京市举行,国内外乳品行业的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200余人参加了此次盛会。中国畜产品加工研究会副会长、大会主席、我校食品学院杨贞耐教授主持了本次大会。我校贾英民副校长在开幕式致辞。本次大会共设立了“乳业科技创新发展论坛”“乳品行业发展论坛”“青年论坛”“企业论坛”四大交流平台。


2017年10月28日,由法学院、商法研究中心、北京市企业法治与发展研究会共同主办的“互联网时代的商人自治与市场规制”暨2017现代商法论坛年会举行。



10月29

2009年10月29日,庆祝居然之家集团公司成立十周年招待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党委书记孙尧东代表学校接受了居然之家向校捐赠的100万元的奖学金。孙尧东书记向居然之家集团张学武董事长颁发捐赠证书和回赠“北京工商大学最佳教育贡献奖”纪念奖牌,他代表学校感谢居然之家集团公司长期以来对学校和学生的支持和关心,他指出这一善举充分体现了企业崇文重教的高尚风范和回报社会的强烈责任感,是对温家宝总理提出的“企业家回报社会最好是投资教育”的完美诠释。


2014年10月29日,市委教育工委举办的“理论名家讲堂”活动走进我校。在我校阜成路校区,国防大学教授王宝付作了题为“当前世界军事形势与中国国防现代化”的主题报告。来自我校、北京交通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北京舞蹈学院、首都师范大学、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等首都高校学生代表500余人齐聚一堂,聆听讲座。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出席并主持活动。


2014年10月29日,就业指导中心举办的大型综合类双选会在北京大学生就业之家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匡校震到场指导,学校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杨林、保卫处长顿劲松及各学院就业工作负责人到场组织协调工作。近两千名毕业生参加双选会。


2015年10月29日,北京高校离退休工作西北片组会议在我校阜成路校区召开。北京市委教育工委离退休干部处处长刘新军、副调研员杨旭、副处长王玉玫,北京教育老干部活动中心副主任张妍、王志丹,我校党委副书记董竹娟出席会议。来自清华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13所片组高校离退休工作部门负责人共22人参加会议。我校作为副组长单位承办会议。


2016年10月29至30日,2016全国移动互联创新大赛在北京举行,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研究生赵宏林、郝宝智、吴文博组成的@world团队荣获全国一等奖。


2019年10月29日,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北京市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祝明京、成员陈晖,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党建工作处副调研员吴雪疆到会指导。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并作调研成果汇报交流。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黄先开主持。



10月30

2004年10月30至31日,由传播与艺术学院发起并主办的“全国经济新闻改革与发展研讨会”在北京紫玉饭店召开,来自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青报、凤凰卫视等20多家媒体和中国传媒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等30所高校的相关领导、学者8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提议成立全国经济新闻教育研究会,并推举学校传播与艺术学院为秘书长单位。


2008年1030日,“首都教育系统奥运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召开。大会宣读了北京市教工委、市教委,团市委、市学联关于表彰首都教育系统奥运工作先进单位、集体、个人、优秀学生的决定。学校保卫处等6个集体被评为首都教育系统奥运工作先进集体,郭一行等9名教职员工被评为首都教育系统奥运工作先进工作者,朱俊吉等39名学生被评为首都教育系统奥运工作优秀学生。


2012年1030日,“经济管理类本科生跨专业、全流程、多岗位综合实验平台”专家鉴定会在文科实践中心举行。专家组成员有:首都经贸大学副校长王文举教授,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秘书长、北京大学王兴邦教授,经管学科组副组长、山东大学戚桂杰教授,经管学科组顾问、中国人民大学陈禹教授和上海理工大学陶田教授。会议由我校副校长李朝鲜教授主持。 鉴于平台的理念先进、方法创新、效果显著,在推动经济管理学科复合性、创新性人才培养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已达到国内领先水平,专家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鉴定评审,并建议在全国高校推广应用。


2012年1030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安顺视察我校老旧小区改造。学校党委书记孙尧东、校长谭向勇,北京服装学院党委书记呼文亮等陪同参加了视察。


2013年1030日、31日,北京印刷学院副院长王关义一行4人和北京建筑大学副校长张大玉一行7人分别来我校对本科教学综合改革进行调研和交流,副校长李朝鲜出席并主持座谈会。


2013年1030日、116日,我校分别组织两场2013年冬季大型综合类校园“双选会”。党委副书记卢思锋亲临会场指导。


2014年10月30日,“2013年北京市属高校‘创想杯’多媒体课件制作与微课大奖赛”颁奖典礼在首都师范大学举行。我校有5位教师获奖,其中食品学院朱秋锋的作品《离心泵在管路中的运行》荣获“PPT课件”三等奖,商学院何玉润的作品《会计存在的价值》荣获“微课程”三等奖,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晗的作品《陪审团制度》荣获“PPT课件”优秀奖,艺术与传媒学院林刚的作品《科举制度的产生与影响》和刘莉的作品《〈活着〉:从小说到电影》均荣获“微课程”优秀奖。


2017年10月30日,研究生院在阜成路校区召开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研讨会。中国人民大学、天津大学、首都医科大学、北京科技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6所京内外高校负责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工作的专家学者受邀参会。


2017年10月30日,我校与施普林格·自然(Springer Nature)旗下的自然科研集团(Nature Research)和国际食品科学技术联盟(IUFoST)三方合作出版的高影响力的开放获取期刊《npj Science of Food》正式上线。


2019年1030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校2019年团校“星火工程”培训班暨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在良乡校区举行。


2019年10月30日,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研究生“明德大讲堂”开班仪式在良乡校区举行。



10月31

2005年10月31日,学校在良乡校区召开先进性教育活动分析评议阶段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会议,校先进性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王守法,副组长、党委副书记唐立军、卢思锋出席会议,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唐立军副书记主持。会议总结了分析评议阶段前三个环节的情况。


2009年10月31日,学校贵州校友会在贵阳正式成立。谭向勇校长出席大会并讲话,学校在黔工作的60余名校友参加了大会。贵州高等商业专科学校旅游系副主任韩军当选为会长。


2012年10月31日,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北京市教委维稳检查组来到学校阜成路校区,对我校十八大前的安保维稳工作进行了检查。本次检查组共有来自各高校、市公安局文化保卫总队和海淀消防中队9人组成,组长是中国矿业大学副校长王忠强。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对检查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检查组对我校的安全管理给予了较高的评价。


2013年1031日,西班牙巴塞罗那自治大学副校长路易斯昆塔纳(Lluis Quintana)一行三人访问我校。李朝鲜副校长在阜成路校区亲切会见了路易斯副校长一行。


2014年10月31日至11月1日,第一届食品安全多元化治理国际研讨会在天津举行。来自国内外各大高校的知名食品安全专家、食品安全监管、检测一线人员、知名企业家以及部分高校学生200余人齐聚一堂,聚焦食品安全多元治理,商讨解决食品安全问题的途径与方法,全面推动食品行业健康发展。我校校长孙宝国院士应邀出席并作了题为“食品添加剂与食品安全”的主题报告。


2015年10月14至31日,第十八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北京赛区男女篮阳光组别)在北京大学五四篮球场举行,我校男子篮球队获得了北京赛区第八名的好成绩。


2016年10月26至31日,“2016中国机器人大赛”在湖南长沙举行,我校参赛队伍分别斩获3个一等奖、5个二等奖和5个三等奖。


2016年10月31日,根据教育部国际司的安排,美国传统非洲裔大学校长团一行8人访问我校。李朝鲜副校长在阜成路校区会见了代表团一行。李朝鲜副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美国传统非洲裔大学校长团团长、史贝尔曼学院临时副校长德洛丽丝·布拉德利(Dolores V. Bradley)、代表团成员美国霍华德大学教务长安东尼·沃托(Anthony Wutoh)、佛罗里达农工大学研究生教育院长大卫·杰克逊(David Jackson)、亨利·怀斯学生健康保健中心主任瑞塔·沃托(Rita Wutoh)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的相关情况,并希望与我校开展多领域国际师生合作。双方就共同感兴趣的领域进行了讨论。


2017年10月31日,学校党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等参加学习会议。


2017年10月31日,科技部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发布了2017版《中国科技期刊引证报告》,我校《食品科学技术学报》继续入选“中国科技核心期刊”,各项评价指标再创新高、扩展影响因子蝉联榜首。在51份食品专业期刊中,核心影响因子由去年的第10名跃居第5名;扩展影响因子连续3年保持第1名,综合得分继续保持第5名;其他各项指标也稳居国内食品科学技术类期刊前列。


2018年10月31日,意大利罗马第二大学国际关系办公室项目主任达米亚诺·皮纳基奥(Damiano Pinnacchio)一行两人访问我校,李朝鲜副校长在阜成路校区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刘影、经济学院院长徐丹丹、商学院院长王国顺与罗马第二大学经济学院教授乔凡尼·特洛瓦托(Giovanni Trovato )就两校在经济和商科领域的合作项目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会谈之前,罗马第二大学代表团参观了我校图书馆。


2018年10月31日,英国赫瑞瓦特大学计算机科学系副主任麦克·加斯特(Mike Just)一行三人访问我校。李朝鲜副校长在阜成路校区会见了代表团一行。


2018年10月31日,爱尔兰国立考克大学生物、地球与环境科学学院院长安德鲁·维勒(Andrew·Wheeler)一行三人访问我校理学院。理学院副院长何聪芬在阜成路校区会见了代表团。双方就项目中可能遇到的具体问题,如课程选择、实验操作、学分认定、毕业设计等事宜进行了沟通讨论。


2019年10月31日,学校第十九届艺术文化节开幕式暨第六届“工商达人秀”总决赛在良乡校区举行,校团委书记,来自公共事务处、体育与艺术教学部等部门的教职工,学院团委书记以及我校800余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比赛。


2019年10月31日,商学院组织召开工商管理学科规划讨论会。商学院负责人以及各系主任、中心主任参加讨论会。